11月的節日中 ,泰國的水燈節有可能是大家最為熟悉的 。

從2009年開始多次前往曼谷的我 ,卻是在2011年遊學曼谷時才參與了這個節日,

可惜那年正好遇上泰國非常嚴重的大水災,所以各地舉辦的水燈節活動規模都比較小。

 

問了一下泰國同學得知在我的租屋處附近就有一個廟宇在舉辦水燈節活動,

於是約上同學前往朝聖朝聖,沒想到在這尷尬的時機在這小小的場地也是人潮洶湧,

由於這是個當地人才會去的場地,所以沒有特別華麗的排場,

不過依舊有很多有趣的攤販以及小吃,甚至還有露天電影院呢!

 

(我最喜歡的rodi)

(賣飲品是用這個可愛的陶罐裝的)

 

跟著本地人先去拜拜才去放水燈,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就在這同時我看到了曾經讓我非常好奇的改運祭祀方式的祭台(其實就是涼亭啦),

這是一個讓自己假裝死亡並在棺材裡睡一晚,

由和尚超度念經,醒後即象徵過去的自己死亡的祭祀,雖然看起來有點觸黴頭,

但身為一個迷信且好奇心旺盛的女孩,我當然試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睡在棺材,

而且還只有短短10分鐘,總之那之後我確實有個願望成真了,

但這願望的結局不是很美滿就是了。

 

 

還有一個是索取主持的開光手環,以及祈福加持,

說到會帶這個開光手環是因為2010年朋友的家人送了我一條,

那年我還真的算是過的蠻快樂的!

大家應該都知道開運小物的期限是一年,

所以剛好可以換一條,這算是一種幸運一種緣分吧?

 

該體驗的體驗了,吃了些小吃後,我們就往放水燈的地方走去,

接著就開始看到很多賣各式各樣水燈的店鋪,

有的甚至是全家人現場做現場賣。

 

我們也各自買了心儀的水燈前往河邊,

 

 

將插有鮮花、蠟燭香支和硬幣的水燈放到水上漂走前,

想起手邊有一個連帶的祝禱詞紙張,

 雖然我們看不懂具體紙上說的什麼,

但看著大家都非常虔誠的對著紙張念念有詞,

不難想像是說著讓所有的煩惱的事情順水流走,讓好的事情留下的美好內容吧?

2011年的47kg….貌似體重凸凸凸的就這麼回不去了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我聊旅遊!   

   我會在每次出發前後抽旅遊小禮品以及明信片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曼谷 水燈節
    全站熱搜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