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有提供節目影片 

 

每天我只要一開電視都會先轉一遍國家地理系列18~20台還有音樂75`76台,

確定沒有喜歡的節目才會默默轉新聞台,

今天中午老動作之後在18台的National Geographic停留下來,

因為看到有關介紹曼谷的節目"行騙天下",

雖然看名稱就知道是講負面的話題,

但通常只要介紹我去過的國家不管話題是什麼我都還是會停下來看當作回味。

1563107634 (1)  

其一是探索曼谷年輕女孩如何使用手段(同時)交上(很多個)外國男友並且"得到金錢援助"?

我覺得這個問題不只在曼谷嚴重且有所謂手段,

因為在全世界一定都有等量的事件發生,尤其東南亞國家。

在曼谷因為好奇去過幾次紅燈區參觀,發現單獨去曼谷的外國人不管年輕或年老多少會去勾搭泰國妹,

而且美金去泰國又好花所以他們出手就很大方,

泰國妹鎖定之後只要撒個嬌就輕輕鬆鬆可以釣到外國男友,

之後如果有穩定交往就再裝裝可憐說說無傷大雅的謊就可以得到些金錢上的援助,

但無傷大雅的小謊所得到的金錢可能不多,所以才延伸出會同時交很多個外國男友的事件。

亞洲跟歐美國家的男女關係習性不同,所以才會覺得為什麼亞洲女生會這樣而感到奇怪吧!

總之男女之間的事情很複雜的,不是一個一小時的節目就可以探討低 

話說我身邊剛好有一位"前"朋友對男人很有一套,每月所得都是20萬起跳的,

她的手段根本快狠準,真心想推薦給想往這條路發展的各國少女

 

其二是臥佛寺附近的導遊是騙子?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普遍tuktuk司機不太會講英文,

外國人好像又特愛坐tuktuk所以延伸出這種詐騙手法。

從高山路出來到要去臥佛寺或者大皇宮的路上(舊皇宮區)會有很多tuktuk停在路邊休息,

如果你靠過去打算詢問時,會有個英文很好的泰國人跳出來幫tuktuk司機解危,

然後會告訴你原本你要去的地方各種理由的現在不能去,然後好心的推薦你先去哪裡哪裡之後再去你要去的地方,

其中會大肆推薦並要求你去外貿中心逛逛,在你地圖畫好一個圈之後tuktuk司機就會帶你去觀光了。

不管你在路上遇到幾個tuktuk司機,總是會有人出來解危並推薦。

去了介紹的景點之後又會遇到英文好的大叔再次推薦並要求去外貿中心,之後你真的去了外貿中心就會發現它就是血拼站!

後來節目有去求證這樣做的目的為何?很簡單,可以得到回饋金‵加油票‵不用擔心警察抓....

總之就很像是老大在罩小弟一樣。

 

1563107634 (1)  

看到這裡我才想起我第一次去曼谷時也遇上這種騙子 

那時還很感謝那位英文好的大叔幫我跟tuktuk溝通,

而且也像節目一樣,英文好的大叔會拿著你的地圖邊介紹邊幫你畫一個景點圈便出發。

劇情根本跟電視上的一樣,不過我跟母親堅持不去外貿中心,

司機用著破破的英文講到沒話可以講就很沒轍的繼續帶我們去觀光了,

後來觀光都結束之後我們還是有去外貿中心,

是因為他老實跟我們說這樣他無法領到加油卷,

就算我們不買也至少進去逛個一圈,人家都這樣拜託我們了....

230789_1058058866457_4594869  

那時候才知道他們其實就像個戶外旅行社一樣,

tuktuk跟英文好的大叔是旅行社跟巴士,外貿中心是期望旅行社派車過去吃頓飯或者買土產的店家,

來幾台車給多少回饋金。

1563107634 (1)  

這樣說來,室內旅行社也算是騙子囉 

因為旅行社都會帶旅行團去吃很難吃很不地道的東西,

就拿大陸團在台灣觀光來說好了,

大陸團來台灣都只能去吃裝潢好固定給旅行團吃的牛肉麵,

或者去高雄買根本不生產的珠寶,或去逛又貴又難吃專門給觀光客逛的六合夜市,

反正就如果是我,應該會對傳說中的台灣美食印象很差。

雖然我生平應該只會一次的跟團去北京不過吃的好住的好(雖然也是有去血拼站),

聽說東森那檔出的北京團只有我們這第一團根本賺到,後來的北京團都沒我們的好。

不過整體來講跟團還是方便安全許多拉!去過一次有點概念就可以自己再去一次囉。


 1563107634 (1)  

最後附上 行騙天下:曼谷 的影片檔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