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6376

 

本來跟學長要去東方文華吃下午茶沒想到卻遇上被包場在整理環境,

雖然很失望沒吃到遠地馳名的Authors’ Lounge下午茶,

但是要拍到沒半個顧客的Authors’ Lounge應該是很難能可貴的機會吧?

所以算是有安慰到我這麼大老遠的一趟路了。

 

但拍照終究填不飽肚子於是就去學長提議的泰國餐廳吃飯,
 
印象中是出了東方文華的大門之後左轉直走到大馬路,

不要過馬路左轉店家人行道一直走大概15分鐘,

看到一個"廟牌樓"後走進去巷子內就會看見 Harmonique (ฮาร์โมนิค)了。

SAM_6371

 

Harmonique 真的是家很特別的房中房餐廳,

裝潢很混搭之外而且它竟然有附屬的禮品部,

裡面都賣一些很奇怪的老玩意,

SAM_6372

 從一開始的大門的復古感到中段的走廊陰森感再到室外席的明亮感在到室內席老潮州味,

明明是間嚴格說起來有點亂的餐廳卻混亂的讓人有會心一笑的不突兀感,

Harmonique真的是間給我很多驚喜的餐廳,

SAM_6367

 SAM_6369

用餐的地方分室內跟室外,我比較怕蚊子跟太陽所以坐裡面。

SAM_6375

SAM_6376

 

室內的擺飾都很老潮州味,還有些很詭異到很像養小鬼的盆子。

SAM_6383

 

但因為餓過頭了,所以只點了檸檬魚‵炸蝦‵雞肉湯嚐嚐鮮,

SAM_6390

 

話說Harmonique的外國人客人超多的呢!

我們離開時正好是用餐時間,眼看就座的跟準備進來用餐的全是外國人,

難怪口味比較起來比較沒那麼地道,

嚴格來講我應該不會再去一次,因為我家附近的泰國菜更好吃更地道更便宜。
 

而且有件很可怕的事情,就是檸檬魚我跟學長各吃了一口後就沒敢再吃了。

原因是因為前陣子淹水所以很多雜七雜八的魚流進了市區運河,於是我家旁邊的運河每天晚上都很多人在釣魚,

釣到最多的是那種灰色的表皮沒有鱗片而且長的很像鯰魚的怪魚,而且那條運河很臭很髒很黑很濁,撈上來的水顏色都還是黑綠色的,

看他們釣的那麼開心還真的帶回家,我就跟學長說這種魚送給我都不吃。



講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懂為什麼我們不敢吃了嗎?因為我們都覺得盤中那條檸檬魚很可能就是運河怪魚.....

雖然沒有魚刺而且肉也算嫩可是有點土味,於是運河髒水的畫面不斷湧現出來。

後來晚上我們從中國城要坐船回BTS時,看到碼頭內的淺灘竟然有人在餵那一堆運河怪魚,

麥當勞的員工說他們都把酸掉的漢堡皮丟給那些魚吃,所以那些魚都不肯離開碼頭....

可見Harmonique的那盤檸檬魚是運河怪魚的機率頗大。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我聊旅遊!   

   我會在每次出發前後抽旅遊小禮品以及明信片喔!*

 


資訊

Harmonique (ฮาร์โมนิค)

ADD:No.22 Charoen Krung Road 34 BANGKOK 10500 
Time : 星期一到星期六1100:2200 星期日公休
TEL : (66) 2 237 8175

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