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意外看到東森新聞的俄羅斯專題新聞,讓我深埋在心理的莫斯科回憶又一股腦湧起來。

莫斯科算起來是我第一個自己出國的地方還是第二個出國的方,一去就是2年,

後來因為母親覺得金錢壓力太大所以把我給叫回來,回來台灣後我整整哭了一年怨恨了我母親一年。

因為很想趕快回莫斯科所以我選擇直接工作,沒插讀政大或文化俄文系二年級就是因為我想把大學生活留給莫斯科,

那時的我17歲現在的我24歲了,依舊沒把大學讀完,因為我深信我會回莫斯科讀完大學。

 

任何的經歷跟選擇都有失必有得,離開莫斯科回到台灣的我經歷很多的事情,

我努力的賺到人生第一個100萬,雖然最後都花在旅遊和奢侈品上,

談兩次被狠甩的愛情,交過幾個要好最後卻行同陌路的朋友....等

當初那個不得已回到台灣的小毛頭竟然只花了4年就快速的成就今天自豪的自己。

如今我不得不想如果那時候我沒回台灣,可能24歲後才可以成就今天的自己,可能30歲才賺到100萬,可能27歲才去尼泊爾,可能.....

『人生沒有所謂的錯誤』因為當初如果沒有我一直覺得我媽錯誤的決定,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了。

 

1563107634 (1)  

 

首先來看看我的故鄉-莫斯科的美景吧! 莫斯科真得是個春夏秋冬都很美的城市,

如果只是去玩一個月的短期旅遊,是不能真正體會它的。

不過莫斯科就像玫瑰一樣,美麗卻帶刺,光頭黨‵警察‵小流氓真得讓我們這些長居的外國人提心吊膽過日子,

幸運一點只是被嘞索被偷東西,不幸運一點可能是被拳打腳踢,真的非常不幸運應該是已經躺在墳墓裡的了,

所以還是要叮嚀旅千萬不要僥倖一次就越來越大意,時候未到而以老天爺很會開玩笑的 

   

2006~2009年莫斯科蟬聯全世界生活費最高的國家,比東京‵紐約還貴!

這就是為什麼母親會吃不消,跟我們預期的差太多了,頭先準備好三年的錢在我要第三年前就以經花完了,

早不去晚不去被我挑到最貴的時候去,真是辛苦母親撐了那時候連衛生紙都很貴的兩年。(不用說其他東西有多貴了吧...大概只有酸奶便宜)

當然也要怪自己花了滿多錢去買ZARA跟一堆被前男友丟光的冬衣 ...對此我以經用現在的0%購物慾來償還了。

2008年蘋果日報也有一篇莫斯科物價最高的新聞稿,

 http://queenie530h.pixnet.net/blog/post/36432835

  

 

提到莫斯科不免就想起鋼琴`芭蕾`歌劇‵馬戲團`紅場還有很冷,

所以在莫斯科有關藝文的活動票假都算便宜,學生會也很常舉辦相關活動,

2008年的3月初就舉辦過一次聯合音樂會,表演的都是在莫斯科音樂的學生們,

當天表演的學生-王兆歡,後來回上過電視還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售票獨奏會,

不過這次採訪介紹的不是王兆歡,但跟他差不多而且也都是媽媽陪同到莫斯科的-林育榤

其中他說到市區房租一個月8萬台幣,L學姐住在郊區一個月一房一聽也要4萬多,

莫斯科生活真的各方面大不易 

 

 來到莫斯科最多人買的伴手禮,無非就是俄羅斯娃娃了,俄文是матрёшка英文拼音是Matryoshka又名套娃,

大宗是在伊茲麥洛夫藝術市場 Izmaylovo Flea Market,當地原名Рынок Подарка Измэйловскай又稱一隻螞蟻,

不過我真正愛上俄羅斯娃娃是在回台灣之後,因為山寨版的俄羅斯娃娃周邊商品真的比原版手繪俄羅斯娃娃可愛太多了 

 

不過新聞介紹的這家耗資15億花了6年所成立的餐廳我是真的沒去過,影片後的木造房屋俄羅斯菜也沒去過,

所以也是神遊一下囉~俄羅斯菜滿多人吃不習慣的,我覺得最大問題應該是因為那裡的肉有腥味,

所以在台灣改良過後的俄羅斯菜跟真正的俄羅斯菜可不一樣喔~但馬鈴薯淋肉汁一樣好吃 

 

 

最後關於聖彼得堡的我就真的不熟了,因為我在的那兩年剛好都在維修,所以我就沒去了,

現在想想就算外觀都是綠色屏幕圍著我也應該去才對阿 

而且聖彼得堡人比莫斯科人還要有善,真的百思不得奇解當初怎麼會選擇黑暗的莫斯科?(雖然去俄羅斯讀書也很奇怪)

沒去過彼得堡的我也只能看影片神遊一下了。

 

(還有聖彼得堡的歷史可以了解一下)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