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6

傳說冬天很難見到富士山真面目,但幸運的我在第一次前往日本就見到了,
我想是因為跟了對的人前往吧?
兩天一夜的箱根之旅我們在山中湖看了天無白雲的富士山美景,
以及在箱根雕刻森林美術館(THE HAKONE OPEN-AIR MUSEAM看了許多大師的雕刻作品,
蘆之湖我並沒有搭乘海賊船游蘆之,而是前往箱根神社參拜箱根神社水中鳥居拍了張照。
冬天的箱根到處都雪樹銀花的真的很美,希望下次有機會見到夏天的美景。

 

IMG_8134

這趟日本之旅的前5天是跟著先生公司的員工旅行大部隊行動, 
第一天東京一下飛機就直奔箱根,前往山中湖的富士山ガーデンホテル,
新年前夕前往日本真的滿心累的,
我們一路堵車到箱根已經是晚上,什麼都看不見。
隔天才發現這裡比我們想像中還要靠近富士山。

 

我們特地起了一大早要出發看富士山日出,打開窗看見外面積雪幾十釐米厚的雪,

我真是興奮的不行!誰叫北京一年只下一天雪呢?

離開莫斯科後我就再也沒看見雪了呢。

  IMG_7921  

 踩著雪來到酒店對面的山中湖小徑,大霧彌江的風景瞬間撲來,
日出導致氣溫上升加熱了湖水,所以霧氣呼呼的把整個湖面覆蓋了,根本看不見富士山,

IMG_7923

 沒想到往前走不到50米,富士山出現了! 

 IMG_7947

 這時候才發現我們所住酒店的位置是何等優秀,

頓時抹消了所有住宿上的不良印象,

因為富士山與我們僅僅一湖之隔,而且山中湖並不大。 

IMG_7908   

第一次得見富士山就是如此毫無遮攔,

天氣完美無缺,並且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在湖中的倒影,不禁感覺有些激動。 

IMG_8027  

不過也就是五分鐘的時間,

眼看著湖面上的水汽逐漸向富士山的方向漂移過來,形成一道明確的交界線,

於是我們幾乎就是在和霧氣賽跑,沿著灘塗一路往前,走了也就十分鐘路程,

眼前的景致之中除了富士山和湖水就別無旁物了。

 IMG_8086

富士山周圍基本沒有任何能吸引人矚目的物件,
因此我覺得富士山可以說是日本最為單純乾淨的景致。

缺乏參照物使得這座形態標緻的火山很難讓人感覺出它的高度,

自然也就忽略了它只有3775米高的事實。

不僅富士山看起來比實際要高大一些,

並且空置的構圖也讓富士山給人分外柔美的感覺,

加上平靜的湖面上倒映出完整的山體倒影,

那寧靜至美的感覺讓人窒息,

似乎也明白了一些日本浮世繪之中所尋求的意境。

 IMG_8063

  IMG_8195 

 

隨著太陽徹底躍出地平線,灑在富士山上的金黃色光芒逐漸消退,

少了一分神秘感,多了些明朗,

這時可以清晰的看到火山口上的積雪隨風飄散開來,

依然有種仙風道骨之感。

別看富士山方向天藍得像是假的一般,能見度幾乎等於無限遠。

 

一回頭就會發現湖面上的水汽已經濃密到遮雲蔽日的效果,

往回走的一路上幾乎能見度超不過20米,

彷彿走著走著就會走到另一個世界一般。

IMG_8095 

 IMG_8116

 IMG_8110

在前往山中湖的富士山觀景台時地陪說我們的運氣非常好,

像這樣完全無雲的天氣其實非常少,她前幾天帶的團體都見不到富士山,

恰逢鄰近新年,這還真是跟好兆頭呢!

 

 IMG_8187

 

IMG_8151

  

驅車前往箱根的路上,積雪融化得很快,

司機隨即摘掉了輪胎上的雪鏈,

要說日本人在交通安全上確實非常嚴謹,

在積雪時收費站會專門逐個排查雪鏈安裝情況,

所有車都強制必須安裝雪鏈才能進入山區。

IMG_8138 

大湧谷我隱約記得當天關閉了一半的步道,

所以我都在逛紀念品店

連照片都沒幾張,

估計真的是不太值得我記得的景點吧,哈哈哈哈哈哈。

IMG_8237

 SAM_1255 

IMG_8255 

IMG_8259

 

 到達蘆之湖,大部隊就各自解散去看想看的景點了,

我們首先吃了一頓午餐,之後便前往箱根神社。

IMG_8435

IMG_8437 

 IMG_8487

SAM_1303

IMG_8504

 箱根神社在舊時的日本屬於官府認定管理的整套神社系統之中地位比較一般的,

不過論起歷史來可以追訴到757年,可不輸給任何著名神社,

並且這座神社對於武士階級有著非凡的意義。

 

IMG_8514

 

IMG_8530

 

 SAM_1331

 

結束了蘆之湖的行程,便前往箱根雕刻森林美術館,
會安排這個行程估計是因為這是個廣告公司的員工旅行吧?
總之我很推薦看官把箱根雕刻森林美術館加入箱根之旅的行程中。
伴隨著箱根清新的空氣,這座日本國內首座露天美術館,
也是亞洲第一座以雕刻為主題的戶外雕塑園區美術館。
在這裡可以看見法國羅丹、米羅`Antoine BourdelleMarcello Mascherini
Marta PanGiacomo Manzu甚至畢卡索PICASSO等近現代藝術泰斗約百件作品,
還是世界上珍藏英國雕塑大師Henry  Moore最多作品的美術館之一。

 

IMG_8426

IMG_8307

IMG_8376  

 

以上就是我的箱根一日遊遊記,
其中箱根雕刻森林美術館以及箱根神社有各自的文章。
寫完會放上連結給大家:)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我聊旅遊! 

我會在每次出發前後抽旅遊小禮品以及明信片喔!* 

  


資訊

活動:蘆之湖海賊觀光船:http://www.hakone-kankosen.co.jp/foreign/ch/

 

住宿:富士山ガーデンホテル有溫泉以及日式房和洋式房,但飯店我並沒有留下照片,

 詳細資料以及預定可以前往官方網站預定。

 提醒一下山中湖有很多更好的飯店可以考慮的其實(迷之微笑)。

  http://www.fuji-garden.com/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Fujisan-Garden-Hotel/220901997952991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