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邊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Cambodia)建於1913年,1920年完成,

由西索娃國王舉行落成儀式,擁有世界上最多高棉文物、藝術品收藏,

由於坐落於金邊皇宮的北面,所以可以一起前往觀光,

那一區大概是金邊我覺得最舒適的一區了,下午本地人會在大草坪前遊玩,野餐,

邊上還有一條很西化的小街,有一些不錯的店值得去探,

餐廳也都很不錯,之後再介紹我們探過的店給大家。

 


 

一進博物館大門映入眼前的是綠油油的花圃和磚紅色的博物館以及守護神「哈努曼」雕像,

藍天白雲下的金邊國家博物館真的很漂亮。 

  

 

 

接著前往博物館入口能看見鎮館之寶「迦樓羅(金翅鳥) 」迎接各國來賓,

「迦樓羅」是印度神「毗濕奴」的坐騎,相傳它飛行的速度比飛機還快,

但不是暗示遊客逛的快一點哦(笑)

 

 

(上)館內其他樣式的迦樓羅

 

話說1861年吳哥窟被法國一位探險生物學家發現後,

一部分珍品被轉移到這裡接受保護和展出,

所以館內收藏了吳哥王朝最早期的考古、宗教文物外,

還有4-13世紀時期的手工藝品及雕刻藝術品,

以及數幅法國攝影師拍攝的吳哥照片,

跟很多吳哥窟雕塑的真品,

展品收藏約有15000件,每次固定陳列展出2000件,

一年會有一次的特殊展覽,

所以來之前可以查詢一下有沒有特殊展覽。

由於博物館有展品的內部是不能拍照的,

但我還是偷偷拍了幾張照片(慚愧)。 

 

 

 

 

採用高棉古寺廟建築樣式風格的博物館主體,

可以看見紅磚,人字屋頂、雕花門等經典元素,

所以說金邊國家博物館是個經典建築之一,建築本身就值得一覽。

 

 

 

  

 

開放式的博物館,空氣很流通,

展品專研久了可以馬上走到戶外看看外面的天空, 

 

 

如果腳累了也有咖啡廳可以休息。

 

 

據說主建築的屋頂空間內有個人造結構的世界最大的蝙蝠棲息地,

令這座博物館格外與眾不同,可惜我並沒有注意到。

 

 

博物館的造景跟展品配合的也很不錯,

博物館的正中央有一座擁有人造荷花池的小亭,

放置了一喬達摩像,

周邊都是綠油油的花圃,

 

 

走在博物館建築外圍小道還可以看到不少雕像, 

有的雕像還甚至是融入在花叢中。

 

 

(上)我最喜歡的像神

 

 

(上)有腹肌的馬頭明王 Hayagrīva

 

 

(上)我還蠻喜歡這個雕像的,有人能告訴我這是那位神嗎?

 

 

(上)象徵男性生殖器的靈甘

 

 

(上)三相神Trimurati Shrine

 

 

(上)覺得這尊喬達摩顏值好高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我聊旅遊!   

   我會在每次出發前後抽旅遊小禮品以及明信片喔!* 

  


資訊 

 金邊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Cambodia

地址:13th St., Between 178th and 184th Sts., Phnom Penh, Cambodia

電話:(855-23)217643

官網:http://www.cambodiamuseum.info/

門票:5美元,可以現場參加英文導遊的團隊游,約3美元/小時

開放:8:00-17:0016:40停止入場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