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班上跟老師一起去劇院看芭蕾【балет】喔

台灣同學會在07年也有次經費補助
是看普希金『葉甫蓋尼奧涅金』的歌劇【опера】,
而且是在維修中的大劇院旁邊的小劇院,
但是這次是在綠線Тверская上的
Московского академического театра имени Вл.Маяковского

雖然這家劇院不比小劇院那樣豪華高貴,
但是水晶燈還是非常的耀眼
(小劇院的水晶燈每一層都有一盞,多麼淵榮華貴阿…)
來莫斯科一定要去劇院看看才行喔。


Q今天看的是俄國鼎鼎大名的音樂家–柴可夫斯基【Пётр Ильич Чайковский
所譜的名劇–天鵝湖【Лебединое озеро】。
我不是很喜歡天鵝湖這個故事,
(王子整個很蠢,黑天鵝跟白天鵝是雙胞胎嗎?
這也分不出來…)
但畢竟是我常看到的童年故事之一,
所以還是很想看。
說起來這真的魅力很大‥
姑且不論我喜不喜歡天鵝湖,
但是以下理由讓我真的無法不去看它。
  1. 天鵝湖是俄國音樂家譜的。
  2. 我在俄國讀書。
  3. 和一堆俄國人一起欣賞。
我想‥不去我會對不起老天給我的機會!
我很慶幸我去了。
我看到了台上的舞者用舞蹈表現出了
喜怒哀樂,
喜怒哀樂都產生於雙腿的律動,
真的很佩服這些人,
他們一定都是下過苦工的。

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樂隊。
我非常喜歡音樂,
所有的音樂我都喜歡!
很多人不喜歡的古典音樂,
是我的音樂之母。
雖然學不成一手好琴藝,
不過我用聽古典音樂彌補它。
上次是聽歌劇所以感受不到現場樂隊的氣奮,
不過這是我真的真的感受到了…
而且真的很感動。
我剩至無法相信竟然是在現場演奏的,
樂隊的好默契讓配樂非常的出色。
為了抓住幾個樂器所發出的聲音,
我一直很努力的聽著‵看著,
最後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大提琴了!
我覺得樂隊好像比芭蕾精彩了說

柴可夫斯基另外兩個名劇分別是
睡美人【Спящая красавица】,
和胡桃鉗【Щелкунчик】。
其中我最想看的就是胡桃鉗了!
因為我超愛糖梅仙之舞這首配樂,
所以希望下次老師可以買到胡桃鉗的票

最後小插曲是,
我今天睡過頭拉~本來大家約6點15分在地鐵站集合,
結果我睡到6點30。
最後到那邊都7點40幾分了‥
好在正上演白天鵝出現的段落,
哈哈~太幸運勒!
不過一個人在大禮堂滿糗的阿‥
因為大家都知道我遲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