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母親的福我生平第一次參加海外婚禮,竟然是在曾經我很排斥的國家-韓國。如同看韓劇或是我那回首爾一年就跟其他oba結婚的可怕韓國室友一樣,韓國婚禮很簡單但氣氛隆重高雅。

 

 Suki姐是在一間看起來像教堂但不是教堂,舉辦方式卻是教堂式的5層樓大樓裏面舉行婚禮的,大樓的一樓是聚集大廳,二樓三樓是宴客廳,四樓是禮堂,五樓是新娘休息室跟小型的親友交誼廳。

   

 

由於當天至少有5對新人在同個禮堂舉辦婚禮,所以人非常的多可以看到很多阿祖馬穿著漂亮的韓服走來走去,民族服裝控的我其實好想穿韓服參加婚禮,可是朝鮮族人沒那麼講究只好作罷。不得不提一下五樓的小型交易廳,不大不小的空間足夠讓你在等待跟新娘拍照的空檔時,跟其他朋友拍拍照聊聊天吃吃小點心,甚至是觀禮其他新人。色調及擺設就如同儀式般的簡單高雅,只要是女孩子無不拿起相機先自拍起來,而且我覺得韓國的婚紗跟妝容真的好優雅,婚紗照也都拍的好美好有質感,當時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在首爾拍婚紗辦婚禮。

 

 

 

不過白日夢總是可以輕易被敲醒的,對於不是特別愛被拍照的我來說,首爾婚禮應該會讓我把一年份的笑容整整笑掉一半,因為光夫妻合照`雙方家屬合影就拍了一小時,然後舉行儀式完之後又是一次夫妻合照`雙方家屬合影再加上男女方親友合影,之後宴客又是一次夫妻合照`雙方家屬合影,只要是拍照的環節都要耗上至少半小時,因為對待每次換角的拍攝,攝影師就像是在拍雜誌一樣的要求該要怎樣擺姿勢`要怎麼笑`臉要怎麼擺等等,而且我跟母親聽不懂韓文,所以要我們微調動作時的每句話都要讓新娘翻譯實在很尷尬,只能說攝影師好敬業,一場婚禮下來等於又拍了一組完美的婚紗照了,但我還是喜歡讓親友自己拿相機數123拍照的那種自然。

 

 (以上3張直的是側拍)

時間差不多大家就轉移到四樓禮堂卡位了,不然可就要跟新人一樣一站就是一小時的。這時候四樓小交易廳會同時有兩對新人的親屬再收禮金,注意一下可別給錯了呢!不得不說一下韓國的禮花還真不好看,母親用的都比這些美百倍!

雙方家人進場之後輪到新人進場,新娘會從五樓的升降梯直接到四樓禮堂,這實在太特別了!相比之下台灣的新娘為了讓大家注意而發糖果或跳舞進場更讓人矚目,所以儀式跟宴客還是要分開舉辦,這樣才不會辜負美美的婚紗。

 

 

舉行到差不多時就輪到我最喜歡的唱禮歌階段了,唱禮歌的是Suki姐的同學跟表弟,Suki姐的表弟長的很可愛,負責唱RAP。同學唱歌非常好聽,我一度以為他是韓國人,長得又高又帥人很好而且很紳士,完全無法想像他也是一看就知道大男人主義的東北朝鮮族人,由於大家都說我們長的有點像,而且跟我還有母親都滿能聊的,所以大家帶著醉意後還幫我們做了個媒,不過這媒來的真不是時候。(因為我有個非常優秀的男友了

 

 

 (接捧花的是下一對要結婚的姐姐)

 

禮成之後就移到三樓餐廳用餐,餐廳是採用韓西式半自助的,老實說我覺得不是很好吃,還是台灣的好吃,再也不會嫌棄南部流水席了。這時候新人會穿韓服入場然後跟台灣一樣的帶著爸媽上臺感謝鄉親父老,不同的是不用帶著爸媽一桌一桌敬酒,這樣倒是可以避免在爸媽面前被朋友們惡搞酒水的畫面。

 

吃到快結束時Suki姐跑來跟我說等等要去唱歌,原來朝鮮族人辦完婚禮後男女方都會再請朋友去唱歌吃飯喝酒玩遊戲,但礙於文章數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朝鮮人的婚禮After party咯。


 

最後附上一張超可愛的弟弟照片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