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日本北陸旅遊來的倒數第二站我們來到了能登半島七尾市。恰逢「花嫁暖簾館花嫁のれん館)」開幕第二日,因此有幸不用預約就穿上日本傳統新娘禮服-色打掛(いろうちかけ),還體驗了一次日本傳統婚禮儀式,也算是平復了一點花嫁暖簾列車預約不到的心!(10月回台灣我會補上完整穿色打掛的影片!)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幫忙「分享」吧,有緣看到我們的文章就「追蹤」我們的FB專頁嘛~這是給予我們寫作的最大鼓勵和支持喔!

文章版權 © 海獺行游工作室 及 Queenie,go! 所有。(歡迎轉貼連結,但嚴禁修改轉載,如有需求請來信詢問,感谢)  

 

從和倉溫泉離開來到七尾其實只是為了吃頓午餐,一開始我還是很抗拒去七尾的,因為我預約不到花嫁暖簾列車啊!不過好在我們去了,因為在這個小鎮我們遇到了祭典,在海鮮市場吃了一頓美味的海鮮燒烤大餐,還在沒有人山人海的小丸山城址公園看見了令人難忘的美麗櫻吹雪,更重要的是我用很便宜的價格穿了一次日本傳統結婚禮服。

-

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

要說能前往「花嫁暖簾館(花嫁のれん館)」是真的非常湊巧,一開始我們並不知道有這個景點,事實上我們去的那天暖簾館也才剛開幕第二天。這個「博物館」不大,展示了自明治至平成的10種加賀友禪製作的「花嫁的暖廉」(花嫁のれん),以及一些傳統婚禮需要用到的物品。

-

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

加賀友禪是什麼?這個到時候我會連同金澤的加賀友禪博物館一起介紹,請讀者稍等一會了。

-

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日本旅遊 相關文章:
 

 

日本岐阜 福地溫泉住宿 隠庵ひだ路(隱庵飛驒路)泡秘湯

日本四國松山 | 道後溫泉 天皇也泡過的公共溫泉

日本犬山 | 名古屋周邊賞櫻景點 櫻花紛飛時的犬山祭

【日本三重】鳥羽水族館Toba Aquarium的可愛海洋居民

日本北陸櫻花季 金澤租和服 心結kokoyui選件加賀友禪走茶屋

【小松粟津溫泉】法師溫泉旅館體驗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住宿設施

日本四國 德島阿波舞祭 不可錯過的日本夏日祭典

「日本三重」松阪牛的故鄉品嚐松阪牛名店-和田金

「廣島宮島」位於宮島的日本三景之一-嚴島神社看水中鳥居

「日本岐阜白川鄉」在蕎麥麵店-蕎麥莊住一次高級版的合掌造

 

參觀完展品後,我問了一下工作人員今天能不能體驗穿日本傳統結婚禮服,工作人員看了一下時間表告訴我剛好現在這個時間沒人預約,這讓我簡直不要太開心了!付款後,負責穿衣服的工作人員就出來帶我進入更衣室進行更衣啦。

-

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

雖然這只是個體驗,但是著裝過程一點都不馬虎,除了頭髮是套上去,內衣褲子不需要全脫,其他全部都跟穿和服一樣一層一層穿起來。我選的是看起來很華麗的色打掛。色打掛,白無垢和引振袖都是日式婚禮的高禮服,色打掛在室町代至江戸代之是日本武家女性的最高禮裝。而江戸代開始有的白無垢是全身都是雪白色的禮服,日本自古以來「白色」是最為神聖的顏色,加上白色也有「真·純潔」的象徵,穿上白無垢象徵可以染上夫家的家庭傳統規則。過去,結婚儀式是採用白無垢,到了婚禮餐宴(批露宴)才會換穿色打掛,不過現在好像變成拍照白無垢或色打掛或引振袖,婚宴穿西式禮服啦!

-

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

經過一連串的下著、長襦袢、掛下、帶、帯揚、抱帶、帶締、懐剣、末廣、白襪子,戴上角隱(或綿帽子)就大功告成了!只是體驗而已穿這麼一身就要花上10分鐘,而且作者我雖只有168公分,但也是苦了幫忙穿衣服的工作人員了幫我戴角隱時,我都是蹲著的,不然一直帶不好,哈哈。(其實此篇本來還想附上完整穿上色打掛的影片,但是開VPN傳影片是在太慢太慢太佔我VPN流量了,所以等我10月回台灣再補上來,見諒啦。)

-

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

一開始我不太明白為什麼頭飾這麼漂亮還要帶這個白色角隱遮著,原來是有含義的!因為夫家怕新娘婚前婚後不一樣啦,擔心女孩婚後變成可怕的妖怪所以要用角隱蓋著頭部,讓妖怪角不會長出來。(哈哈哈,真是想太多了,本怪的角可是一塊布可以壓制的?!)其中綿帽子只有白無垢可以用,角隱則是在白無垢可以用。

-

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

接著工作人員遞上一種不會打開使用稱為末廣的是扇子,末廣也是有含義的,因為扇子是前窄後寬,所以暗婚姻婚姻越走越幸福,不過我覺得這有點牽強,前面很艱辛的話後面真的能信幸福嗎?或許在那個年代是可能的,不過現在不一定吧。

-

工作人員幫我拖著禮服下擺帶我來到暖簾前,引領我從夫家大門走至穿過暖簾,最終來到佛堂。每到一扇門前就會幫我整理衣服,並且教我應該擺什麼姿勢比較漂亮,這段路就是還原這個地區傳統結婚儀式的。

-

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

「花嫁的暖廉」從幕末開始在加賀氏族領域流傳,女方在結婚時要量身定做繡有娘家家紋以及一些吉祥的動物(比如鶴·亀·鴛鴦)的「花嫁的暖廉」當作嫁妝之一。結婚當日,會把暖廉掛在男方家佛堂前,進入男方家首先要做「結合水(合わせ水)」的儀式,之後,新娘穿過暖簾來到佛前向祖先告正式入男方家族血,這時男方是在另外一個房間進行另外一個儀式。結合水是指把已婚女人家(應該就是婆婆遞上的水)的水,自己家的水混合,然後倒入一種叫カワラケ的小皿後喝盡,象徵兩家結合;然後媒人把カワラケ雜碎鋪在門口,象徵「打破新娘回娘家」的意思。(在富山和福井,稱之身水(一生水)」,他們只喝夫家的水並宣誓「我的餘生只喝個房子的水。」)(我也不知我翻譯的對不對,會日文的朋友可以看日文wikipedia以及初心の趣

-

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

老實說因為沒化妝所以當天拍的照片都蠻醜的(我根本不知道有這麼重要的活動在等著我啊!!),但好在還是有幾張能看的。感謝婆婆跟母親瘋狂幫我拍照,因為Robin去公園拍照來晚了,他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換我穿,所以錯過了老婆大人氣質的幾分鐘。

-

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

拍完照後回到更衣室也是又剛剛兩位工作人員幫忙把衣服慢慢脫下來,這個就比穿還快多了,脫下來一瞬間真的會覺得身體輕了好多好多,比和服脫下來還有感。當新娘還真是辛苦呀,好在我一身懶骨懶魂,讓Robin也跟著免受辦婚宴這種皮肉之苦,哈哈哈哈。

-

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

花嫁暖簾館的這個體驗真的很用心,不只是穿衣服的步驟很細緻,走儀式的過程也真的會感覺自己真的在結婚了一樣!真的非常推薦讀者帶著男友或夫婿來到能登半島的七尾時過來「花嫁暖簾館(花嫁のれん館)」參觀以及體驗,相信這會是很難忘的經驗的!然後在紀念品區買個小禮物送給即將結婚的朋友,這是多麼獨特有心的祝福呢?(因為我用翻譯軟件看花嫁のれん是新娘的善意,不管這個翻譯對不對,還是覺得送來自花嫁暖簾館的禮物就是我們對結婚者的祝福咯!)

-

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

最後,一本杉通商店街每年會舉辦一次花嫁暖簾展示(花嫁のれん展)活,這個可以說是促成花嫁暖簾館開幕的前身,活動期間還會有花嫁道中(跟花魁道中有點像啦)喔!2019年的活動時間可以在七尾市観光協會詢,2018年是4月29日(日)~5月13日(日)。

-

日本北陸 花嫁暖簾館 日本傳統結婚禮服體驗(色打掛或白無垢)只要3千日圓


以上就是我們在七尾花嫁暖簾館的日本傳統結婚禮服以及儀式體驗,
希望大家喜歡!

那我們每週(三)``日的1200咯!

 

WSZrIVnYBOMl0ZzHlqz3zPrt0zx68kGu.gif

 

喜歡我們的文章就幫忙「分享」吧,

有緣看到我們的文章就「追蹤」我們的FB專頁互動一下嘛~
這都是給予我們寫作的最大鼓勵和支持喔!



文章版權僅 © 海獺行游工作室  Queeniego 所有,

未經允許不可修改轉載,但歡迎轉貼給跟你一樣愛玩的小夥伴們看唷!

 

花嫁暖簾館(花嫁のれん館)
 

 

拜訪時間:2016年4月10日
地址:〒926-0818 石川県七尾市馬出町ツ 馬出町ツ部49 ( 顯示Google地圖
電話:+81 767-53-8743
價格:門票550日元
博物館營業時間:09:00-17:00(每月第四個星期二休館)
著裝體驗費用:1人3,000日圓(門票可抵銷)
著裝體驗所需時間:30分鐘
著裝體驗時間:10:00-16:00 (最終報名時間15:30)
預約方式:電話/Email/官網上的預約表格(建議預約)
花嫁暖簾館網站:官方網站 
JR花嫁的暖簾列車網站:官方網站
七尾市観光協會網站:官方網站


|餐飲評論比較個人,僅提供參考|文章皆是自費,業配分銷皆不考慮撰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ueenieH 的頭像
    QueenieH

    ❤️QR & Co's Family❤️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