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昇龍道日本中部北陸之旅來到最後一站,

離開和倉溫泉前往七尾Nanao區。

一開始我們沒有計劃在這停留,但是突然看到了一個花嫁暖簾博物館開幕的傳單,

於是就決定前往七尾市區看看了。

在七尾遇到了祭典之外,穿了日式結婚和服,還看到了非常非常漂亮且人少的櫻花

留著我下一篇說吧。

因為這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相撲力士也光顧

七尾市絕對不能錯過的日本海鮮市場能登食祭市場 Noto shokusai Market 啊!

 


 

帶婆婆及母親前往日本除了住不能省之外,吃更是不能省,

因為只會帶他們去一次,哈哈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出生在海島台灣的母親愛吃海鮮是肯定的,

但我的婆婆及先生明明是大陸內陸城市的北京原住民,

竟然也異常的愛吃海鮮,導致全家只有我不吃海鮮,

後來我開始覺得住在北京怎麼那麼難吃到活跳跳的海鮮,

為了當個矯情的小姐姐,所以正式跟家人宣告我愛吃海鮮ing

然後我先生就又說我沒原則了。哈哈哈~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JR七尾站出來後,其實就可以看見路底的能登食祭市場。

走過去也不用太久,20分鐘大直路在日本都是小case

能登食祭市場本身還是個收費道路休息站,

不得不感嘆日本的休息站真的太豪華了!

還記得黃金傳說有一集就是大胃王-辣妹曾根去休息站找美食的外景,

終於也讓我見識到了,台灣的休息站真的應該好好學習一下啊!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食祭市場是一個很大的房子,裡面有2層,

第一層左邊是買土產`魚乾那些乾貨的地方,

往內走跟2層一樣都是小餐廳。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右邊則是海鮮攤販,如同日本其他海鮮市場,一如既往的乾淨,

2層是一家一家小餐廳,不是只有賣海鮮,也有烤肉。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我們逛了一圈後決定還是買海鮮回東京的飯店煮,

螃蟹`蝦子`貝類這種常規的海鮮其實每一家價格都差不多,

只是有些店會買海膽`明太子,有些不會,

我們最後找了一家有中文店員的店鋪選購心儀的海鮮,

這時店員阿姨告訴我們可以花點工本費在這裡用餐,

就跟首爾鷺梁津海鮮市場一樣,

買好海鮮之後上去二樓找間店花點食物處理工本費就會幫你煮好,

這無疑是讓我們又驚又喜的好消息啊!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於是我們買了螃蟹`蝦子`海螺`海膽`甜蝦`魚,

快樂的前往餐廳。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上)瞧我貪婪的表情(大笑)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沒想到這家餐廳挺有名,很多相撲力士都有來這裡用餐,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不過跟首爾不一樣的是,

這裡除了難處理的螃蟹外,

其他簡單的海鮮都是店員洗好後讓你自己DIY烤的!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螃蟹殼裡面會有白色的東西,其實是精囊不是寄生蟲,

不過看起來還是很噁心就是。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吃著吃著看到邊上的日本小姐姐們在烤牡蠣,

下面還墊了一塊海帶,每一顆都很肥美啊!

詢問店員後,才知道這家店也可以點海鮮,

食材一樣來自外面的海鮮攤,

價格也差不太多,於是我們也點了一份,

雖然沒有隔壁小姐姐們的那份看起來那麼大,

但是一樣超級鮮!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最讓我瘋狂的應該還是那盤海膽吧!

我超級喜歡吃海膽,

就跟我喜歡吃烏魚子吃到拉油都沒關係的那種喜歡,

價格我不太記得了,應該是45000日元以內吧?

雖然沒有便宜到離譜,

但感覺比一般分量都要多!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吃完本來我們想沿著海濱步道走去邊上真正的海鮮市場看看,

順便消化消化,但是一出側門,風大的簡直沒把我們一伙人給吹走,

這溫差`這風速怎麼跟差距20分鐘的七尾市區差那麼多?

老天要讓你當胖子你就得認命,

於是我們帶著鼓鼓的肚子回到JR車站,

然後坐4小時的新幹線回東京繼續吃。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能登半島]相撲力士也愛去!七尾市的能登食祭市場

 

日本 相關文章:

「廣島宮島」位於宮島的日本三景之一-嚴島神社看水中鳥居

【日本栃木県】火影忍者在哪裡?去日光江戶村找找吧!

【東京】六本木的奢侈跨年晚餐Obika Mozzarella Bar&六本木HILLS的52樓展望台

「日本岐阜白川鄉」在蕎麥麵店-蕎麥莊住一次高級版的合掌造

「日本岐阜」世界遺產白雪童話村-白川鄉及相倉`管沼合掌造聚落

「日本姬路」日本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國寶姬路城一日遊

[日本東京]有美少女戰士在東京鐵塔陪我跨年的2014年

「日本箱根」 富士山美景 箱根雕刻森林美術館看大師作品 箱根神社的水中鳥居

「日本箱根」亞洲第一座戶外雕刻主題美術館-雕刻森林美術館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我聊旅遊!   

   我會在每次出發前後抽旅遊小禮品以及明信片喔!* 

文章謹 海獺行游工作室 及 Queenie,go! 所有。

 


資訊

20164月前往)

 

道の駅 能登食祭市場  のとしょくさいいちば

Noto shokusai Market

日文地址:926-0041 Ishikawa-ken, Nanao-shi, 府中町員外Ingai−13 顯示地圖

中文地址:〒926-0041 石川県七尾市府中町員外13-1

時間:星期二休息,星期日~一的08:30-18:00

電話:+81 767-52-7071

網站:官方網站 | Facebook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