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首爾行的行程很普羅大眾的去了明洞‵東大門‵北村‵梨大….

比較不一樣的就是參加了母親朋友Suki的婚禮,還有應母親要求去逛了首爾的批發花市場,

再來就是幸運趕上首爾燈會,除此之外並沒有多餘可以介紹的。

 

   要去首爾前我並不知道會有燈會活動,是因為Suki姐我才知道有這個燈會可以參觀,也因此有了這麼一個認識清溪川的特別方式。可惜的是,這趟旅行中我並沒有白天去過清溪川,但我覺得應該也沒辦法超過燈會映襯下的美麗,有的應該也只是聽說或者圖片上看到的悠閒氣氛,只能把這個想像跟猜測留到下次在體驗了。

 

   話說清溪川跟高雄的愛河還真有點像,愛河是高雄市境內的小型河川流經高雄市中心並於高雄港出海,而清溪川則是首爾市中心的一條人工河流在匯入中浪川後流往漢江,它們都曾經因為廢水排放而變得惡劣,並且經由大規模整治之後才變成現在這美麗乾淨的樣子,而且它們還剛好都是市內選擇舉辦花燈的不二場地,愛河還會在每年的端午節舉辦劃龍舟,還因此被選為世運的龍舟競賽場地,生為一個道道地地的高雄人,在我看來愛河跟清溪川最大的共同處就是它們都是一條最佳的情侶散步好友談心的好地點,是個在市民心中老少咸宜並且不可缺少的休閒之地。我想所有高雄人去到清溪川應該都會有相同感覺吧?現在想想還覺得住在首爾跟高雄真幸福,短短車程就可以到河邊喝咖啡聽音樂散散步,身在北京的我先不說有沒有這種好地方,光是想到有時那些到了夜晚也散不去反而還更加嚴重的霧霾就讓人不想出門了,但說歸說我還是很愛北京的。

  清溪川燈會是從2009年開始舉辦,每年秋天都會在清溪川展出,2013年的舉辦時間為111日至17日,可惜我們沒辦法趕上亮燈儀式,我想一定很漂亮!每天亮燈的時間是太陽開始下山的下午5點開始到晚上11點,建議是6點去,不然太陽還沒完全落下前不會太漂亮,一路從貝殼地標的清溪廣場綿延至三一橋總長度為不算太長的0.9km

本來是很想逛完的,但逛到一半太冷太餓了所以我們只走了三分之二就繞去鐘路吃神仙爺爺牛肉湯了。

 

當時在並不知道主題是什麼,只覺得應該是什麼有名的歷史故事,而且又看不懂韓文所以無法看簡介,回民宿後問過老闆,才知道今年是以定都于現今首爾而延續了700餘年歷史的古國百濟為主題,

並由漢城百濟500年、雄鎮(公州)百濟時代、泗沘(扶餘)百濟時代、融合的百濟精神這4個主題組成,共計508個彩燈以五彩斑斕的景象襯托出清溪川美麗的夜景,其中以象徵著百濟勇猛精神的5m長超大型”‵

騎白馬的溫祚大王‵

溫祚與沸流二人登上北漢山選定都邑的情景為主要作品,

重現了當時發生的歷史事件;此外還展現了百濟的服飾、美術、工藝等生活情景。

相比之下台灣的花燈一直都是比較屬於時事或個人喜好的作品,如果像我一樣不懂韓國的歷史或故事,可能會覺得還是台灣的花燈比較精彩有趣味性,不過如果剛好在展出花燈的時間到首爾旅遊,一定要抽個時間去看看整體來說還是很直得很漂亮的。

 

 

以上

 

首爾 相關文章:

「韓國首爾景點」陪母親去韓國歷史最悠久的花市-南大門花卉市場沾點香氣!

【韓國首爾自由行】買點不一樣?Butter`JAJU`E-MART town三家生活家居店

POP-UP!首爾最大貨櫃市集【韓國】

【首爾】景福宮與母親

【首爾】海外友人婚禮的初體驗

【首爾】初秋在"秘苑"賞楓紅杏黃(上奇摩首頁文章)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我聊旅遊!   

   我會在每次出發前後抽旅遊小禮品以及明信片喔!*


資訊

網站:燈會官網

                  神仙雪濃湯官網

地址:Cheonggyecheon-ro, Sangwangsimni-dong, Jongno-gu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