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接到媽咪的電話以後,

我知道     莫斯科留學生活將要變成回憶了▫

去年的冬天 ▫ 

去年的學校▫ 

去年的陌生▫ 

去年的一切一切....

我都後悔沒抽出空閒去把莫斯科給逛完

後悔沒跟學校去戶外教學 

後悔沒去金環 沒去彼得堡 沒去蘇資達利 沒去埃及 沒去.....

想說以後時間還很多▫  

現在一切都來不及了?

我知道人生很長 二十八歲我還可以去▫ 

我知道時間很多 只要我手腳正常就還可以玩▫ 

我也知道轉角過後會有另一個幸福▫  

可是我就是想不開▫  

我也很想當個正常的半工半讀的大學生!!

我寫想人生簡簡單單賺個幾點錢一個月能過就好▫  

不過我就是這麼不知足▫  

我知道我有健全的手腳,我有很多的時間▫

但是我就是不能滿足未來我只能當個平凡上班族,

三萬就能滿足的上班族!

我只是想要未來我能成為全世界100排行內的莫斯科大學的畢業生▫ 

這張畢業證書可以讓我換來許多別人沒法超前我的位子▫  

但是對於我們家的經濟▫  這過程很艱辛很痛苦很卑賤▫

我不懂我的母親奮鬥一輩子▫  

不值得留住的他緊緊抓住 而直得奮鬥挽留的他輕而易舉的想要放下▫  

經過這兩三天的推擠

我更覺得我必須堅守我的陣地▫  

我要讓他成為我的未來而不是夢想▫  

再過不久我可以在這裡幫學姊帶新生入學▫ 

我可以在這裡接展場翻譯▫ 

我可以在這裡當莫斯科導遊▫  

我甚至可以去中國餐廳打工▫  

我就是不想回去當個平凡人,當個把夢想留給兒女的母親▫  

我知道這是就只有我跟媽咪相依▫  

不過這次我真的做不到放棄▫  

我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  

但這次絕對不行!!!

希望我的母親也能夠諒解▫    

她生給我的倔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