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有場大考,

而且我又鬧出笑話。

之前就表明過我是個中間份子,

對於兩岸獨不獨立或者回歸不回歸的問題,

總是你決定就好的帶過。

(除非跟好朋友在一起才敢叫囂,但其實也是開玩笑的拉~)

不過就在今天…

我真的很自作聰明的鬧了個國家笑話。

記得上次大考的時候,

考卷上有一欄要填寫『國家』,

我當然寫上在那活了18年的台灣,

不過我們老師看到以後竟然很驚訝的說:

[Queenie,台灣就是中國,你應該寫中國不是台灣!],

雖然我感到無奈,但也只能是無奈。

以前講文法時,中國用的前置詞就跟台灣不同,

就好像…台灣就像省,中國就像國家。

這次的大考考卷上,

又出現了『國家』這一欄,

我左思右想的就是不知道該寫哪才好?

基於被老師訂正很多遍的情況下,

我寫了『中國』……

(愛台者請勿拍打)

這時!!

我們老師看了看後說話了:

[Queenie,你來至於台灣的,為什麼要寫中國?]

正當我要說起當年往事時~

我感受到很多灼熱的電波在暗示我些什麼,

我只好說:[如果我不寫中國,老師!我會沒有明天的]

我們老師只好用她那獨特的可怕大笑帶過她帶起的這場尷尬…

哀!再莫斯科已經要邁入八個月,

其實我中國的朋友真的有點多,

而且我很幸運的並沒遇到不好的中國同學,

很多很上進的~很搞笑的~很消息靈通的~~

我很感謝在莫斯科這一年讀書的時光有她們陪伴,

雖然以後還有可能見面,

不過感情終究會因為分離而漸淡。

但也只能珍惜我們現在的時光了,

再過一個月多大家都要考試~忙入系手續~忙回家打包行李~

我真心希望我的朋友們 一 切 順 利 !

(因為俄國辦功效率真的有夠濫有夠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