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玫菱姐陪去一個路程要一個半小時的南邊機場

要去領我這個在海關躺了3個禮拜的包裹 

我睡過頭的不吉利開始了今天的一切不順利

到了綠線倒數第二站ДОМОТЕДОВСКАЯ 找不到座車

打電話去FEDEX問竟然是休息時間  只好去吃麥當勞

吃完後打過去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們走錯出口

坐上車後一路上看不到藍色小房子 原來是機場1公里之內的那棟藍色玩具屋

真正重頭戲就是3點到了海關的辦公室 

人很多 窗口很多但是運作的不多 我們拿了表格就開始填寫

當然沒經驗的我們什麼都不懂  只好按照台灣寄來的商業發票那樣子寫

不過事實證明我們寫錯的了 

因為那位先生用他那非常臭的臉跟非常差的口氣叫我們寫完整一點

叫我們把冬天外套的外套材質  個人物品的東西  鞋子的材質 都寫清楚交代明白

姐姐只好打電話詢問  但是問題實在很多  我們也不敢像俄國人那樣坦蕩蕩的插隊 

只好把問題擱著苦等 第二次交件他一樣很生氣的說我要你們寫俄文不是英文

所以又給了我們一張新的單子   而且要我們去另外一個轉角房子

找一本像字典的東西  把那些衣服材質`物品的編號給填寫清楚 

正當我們要轉頭時  他竟然跟我們說她們要下班了  叫我們明天在來

我的天阿!!!   我排了一整天  竟然在最後15分鐘才問到真正的寫法

真的站到天荒地老 等到海枯石爛   結果情人不回頭阿~~~~

當場眼框都紅了   真的好生氣好挫折好想放火燒了海關處

真的非常對不起姐姐白陪了我這一趟路

不過也只能認了阿~~因為姐姐說俄國海關是出了名大排

她們只工作到6點  讓我們在6點55問到寫法都應該偷笑了

只好拿著單子踏上回頭路   不過最讓我擔心的是因為包裹明天就會寄回台灣

偏偏這時候大家都要上課  明天根本不可能自己來  

我好擔心好生氣又很傷心   真的恨不得回台灣算了  

又冷又餓又累的我根本就不想就這樣回家

多麼不甘心我花了3個小時到那邊苦等的站了5個小時 卻什麼都沒有

坐回ОМОТЕДОВСКАЯ以後買了一瓶可樂  才剛開喝了一口

竟然遇到警察領檢!!!  俄國警察是出了名的愛找外國人麻煩

根本是披著羊皮的狼  藉機正大光明的勒索!!

所以我非常的緊張   可是還是很鎮定的拿出護照給他檢查  

當然我被刁難了   他一直要我拿出一張東西  不過我不懂他說什麼  

也不知道姐姐口中說的綠色紙張是什麼  所以看著他跟姐姐一直互相邊吵架邊解釋

最後我拿出所有單子給他看  才知道是一張白色的學生在學證明

他才願意放我們走   唉~~~~~~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踏上疲憊的身軀我們就搭地鐵回家了  心中一直祈禱不要遇上光頭黨

我可不想在今天體認到俄國三大糟事(當然不只)  排隊排不到 羊皮警察  光頭黨

好在回家路上很順利的沒什麼事情發生  

自己在УНИВЕРСИТЕТ站下車坐電車回家

回到家遇到了新班級的同學  他正好要來告訴我班上明天要去紅場戶外教學

我整個就笑不出來   因為我打算明天還要去一次機場  

況且就算一起去紅場我一定也沒心情  只好請她告訴老師我有事情要處裡

回到房間正打算開網路寫個網誌時(所以這篇文章是28號打的)  

竟然網路斷線.........差點昏倒

後來想說打電話給媽咪訴訴苦  卻同時接到陳哥哥的來電

但很不巧剛好是我情緒非常脆弱的時候  說著說著就哭起來了

因為這一天下來我非常的生氣  在台灣我大可凶凶那些公務員

來到俄國我罵shit他說搞不好還聽不懂  更何況我不懂俄文...

有苦難言是多麼痛苦多麼生氣阿!!

不過聽哥哥說包裹不會退回去我就放心了

因為明天正好沒人可以陪我去  雖然已經很多人在幫忙找人了  

掛了電話以後  育豪打電話來安慰我  不說還好一說又哭起來了

因為育豪是第一個跟我說了俄國醜陋面的人

可是當時在台灣消遙過的我還嘻皮笑臉的跟他說 我就是要來這邊體驗辛苦的

所以真的非常的丟臉非常的傷心  不過平常講話很見血的育豪也一直安慰我

當然只有音調變溫柔  內容還是一樣針針見血  

不過他告訴我明天有一位政大交換生乃文學長可以陪我去

讓我非常開心  因為我只想快點把包裹領出來  不然我真的要變冰棒了

於是跟學長聯繫過後  就去洗澡睡覺了  

今天我不想在醒著了     因為今天實在太背了

讓我精疲力盡的一天   希望明天一切順利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