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參觀完克雷蒙納小提琴博物館後,

我們散步前往拜見小提琴製作名師Stefano Conia。

Stefano Conia工作室是我們在克雷蒙納Cremona最後一個景點,

也是我這趟義大利之旅中最喜歡最期待的一個景點。

非常推薦有學習小提琴的朋友來到克雷蒙納預約拜見製作小提琴的師傅

讓您更加的瞭解小提琴,更愛小提琴!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Stefano Conia的工作室就在安東尼奧.斯特拉底瓦裡的故居不遠處,

不知道是不是特意挑選了這個位置呢?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上)安東尼奧.斯特拉底瓦裡的故居

 

啊!突然想起了宇宙博主-ChiaraFerragni的媽媽是克雷蒙納人,

小時候的她也會走在這些道路上吧?

沒辦法像她一樣當宇宙博主,但學她拍張美照還是可以的吧!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在小提琴的故鄉參觀小提琴博物館

 

1946年1月10日出生在匈牙利的Stefano老師,

年輕時便學習小提琴,

卻一直對擁有克萊莫納國際小提琴製作文憑的父親的小提琴製作職業感到興趣,

高中畢業後,跟著家人來到此,便開始在克雷莫納國際小提琴制學校學習,

從此就一直在克雷蒙納製作小提琴,

並且從來沒有想改變過現有的生活`工作。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他製作的樂器會使用精心挑選的老木,

每根小提琴按照聲學功能精心控制和完善,

並且每個儀器都有自己的保證證書。

Stefano老師工作室出品的小提琴在意大利國內和國際比賽中獲得了許多獎項。

他的小提琴在世界各地都得到公認和讚賞。

看在的Stefano老師,是意大利小提琴協會(ALI)和歐洲協會(AEL)的成員和創始人。

Stefano老師的兒子也追隨他的腳步,傳承他的技術,

就跟當初他追隨父親腳步一樣。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Stefano全程非常專心並且嚴肅的介紹工作室的用具,

以及如何製作小提琴,展示幾個特殊的琴…,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直至結束整個工作室的介紹他才漏出笑容。

對器材有該有的尊重和嚴謹的態度,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匠人。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我曾經去上過一堂水彩課,

號稱日本知名美術大學畢業,畫作在知名展上出現過的老師,

但是他對待紙`筆那種輕佻,讓我非常的受不了,

對我而言一位有名的老師,如果他私生活不檢點,我並不覺得影響,

但如果不尊重器材,

那我怎麼也不會敬佩他的。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克雷莫納小提琴製造協會規定每把琴必須手工完成,

且最低製作時間不能少於220小時,

每位師傅每年制琴的數量還不得超過15把,

最重要的是琴身所用的木材必須在雲杉、楓木和烏木中選擇,

整個的製作過程或者至少是最後的階段必須是在克雷莫納的工作室中完成。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就因為有如此嚴格把關的標準,

所以克雷蒙納出的小提琴要價比全球最大的小提琴生產國-中國貴上好幾倍,

Stefano老師就在我們拜訪的一個月前,

接到了一位中國客人的訂單,標價12000歐元的手工小提琴,

將會是幸福的18歲小女孩的生日禮物。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1930年代克雷莫納開設了小提琴製作學院,

接納來自世界各地的初級制琴師在這裡接受正規的訓練,

大部分的學生在實習結束後都會選擇留在克雷莫納,

繼續做學徒或是自己開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由於我帶錯了相機一直對不到焦,一直拍不好Stefano老師,

不知道是不是我苦惱的表情引起他的注意,

他請旅遊局的朋友幫我翻譯表示對我的關心,

一直很嚴肅的他在那刻給了我一個非常溫暖的笑臉,

Stefano老師笑起來非常的和藹,

跟我心中想像的父親的表情是一樣的。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上)明信片中是年輕的Stefano老師,好帥的!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探訪製作小提琴的大師Conia工作室

 

義大利 相關文章: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在小提琴的故鄉參觀小提琴博物館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義大利米蘭酒店 Armani Hotel Milano 阿瑪尼酒店的尊貴雙床房及早餐享宴

義大利米蘭酒店 Armani Hotel Milano 大使套房及米其林大師晚餐

「義大利烏爾比諾」烏爾比諾的城市之星「文藝復興三傑」拉斐爾

「義大利烏爾比諾」公爵宮殿藏著義大利的重要博物館?!

「義大利烏爾比諾」去烏爾比諾主教堂看主教的私人藏品

「義大利烏爾比諾」城市重要的兩個15世紀禮拜堂 聖喬凡尼禮拜堂&聖朱塞佩禮拜堂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我聊旅遊!

 我會在每次出發前後抽旅遊小禮品以及明信片喔!* 

文章謹 海獺行游工作室 及 Queenie,go! 所有。


資訊

Stefano Conia工作室

201412月前往,2017年更新資料)

網站:官方網站

預約請Mailinfo@stefanoconia.com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