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位於倫巴第大區的小提琴故鄉克雷蒙納Cremona,在國際上以手工製造的小提琴技術聞名

這裡誕生了三大著名小提琴制琴家,至今小提琴製造名師都選擇在這開設工作室,

這裡還有非常有名的克雷蒙納Cremona提琴製作學院

而且克雷蒙納市政廳Comune Di Cremona所收藏的區區幾把小提琴就加起來價值上數千萬歐元,

2012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還將克雷蒙納的傳統小提琴製作技藝列入了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許多知名音樂家指定的名琴都是來自此地。

接著前往有世界第三高的磚砌鐘樓克雷蒙納大教堂Cathedral of Cremona

公民博物館Museo Civico Ala Ponzone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還沒好好研究絃樂器就前往了小提琴故鄉-克雷蒙納Cremona

至今我都覺得這是一件很不應該的事。

從義大利北部前往這座約兩千年歷史的小城,

不論是高速公路或鐵路都要在米蘭轉(除非走省道公路),

而且還有一大段讓人暈眩的盤山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克雷蒙納保有了讓人懷念的淳樸民風?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克雷蒙納大教堂Cathedral of Cremona以及Torrazzo鐘樓-還有旁邊的洗禮堂兼羅馬文物博物館Baptistery

算是最常經過的地方了,看了它各種面貌,

那座醒目的有著112.7米高的鐘樓是是世界第三高的磚砌鐘樓,

花上5歐元便可爬上9層樓登高望遠。

鐘樓大概第四層的地方有一個直徑8米的世界最大星座鐘,

小小研究星座的我看到這個鐘很有點小激動的。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參觀大教堂時遇上了彌撒,

看到了大主教慈祥的替上前的人祈福,

雖然我沒有特別信什麼教,

但記得小時候好喜歡去教堂跟小朋友聚會唱詩歌吃糖果,

那時候只覺得教堂是個讓人開心的地方,長大後才發現教堂是那麼美的存在。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在洗禮堂拍照時,在觀景窗發現一個大叔在拍我,

放下相機後我們互相笑了一下。

想想我們可能不知道有多少次意外出現在他人照片中,

可惜永遠無法看見對方相機中的自己,希望是美的。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比較可惜的是去市政廳Comune Di Cremona的時候收藏6把珍貴小提琴的展區休息了,

現在想想錯過了克雷蒙納的鎮市之寶還是有點遺憾。

市政廳內部不能拍照喔!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之後我還去了收藏世博會吉祥物-Foody的原作的公民博物館Museo Civico Ala Ponzone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Foody是以文藝復興藝術大師-Giuseppe Arcimboldo的畫作,

lortolano為靈感而設計的,一進門就可以看見這個宣傳頁面,

走的時候還送了我一個別針做紀念。

其實我跟這幅畫很有緣,因為這幅畫在我小時候的一本繪畫書裡面有出現,

那一篇的主題就是尋找有食物的繪畫,

沒想到唯一記得的兩幅畫後來我都看到原作了。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公民博物館蠻大的,收藏大致分成了3類-畫作`雕刻`樂器,

是個很值得一去的博物館,

可惜我並沒有找到老年依舊在手做小提琴的斯特拉底瓦裡的那張畫,

不知道是不是外借了呢?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在小提琴的故鄉參觀小提琴博物館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在小提琴的故鄉參觀小提琴博物館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在小提琴的故鄉參觀小提琴博物館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在小提琴的故鄉參觀小提琴博物館

(上)大的那個是最原始的小提琴

(下)最老小提琴的認證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在小提琴的故鄉參觀小提琴博物館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在小提琴的故鄉參觀小提琴博物館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上)就是沒看到這幅!!!所以google借圖

 

在克雷蒙納還遇上了聖誕市集,看到市民們出來採購以及吃東西,
不知道是燈光的關係還是什麼?覺得他們的臉上洋溢著幸福。
我出發義大利前就決定買幾罐松露醬回來,在市集首先看到了一家只賣整顆松露的小鋪,
看著老爺爺奶奶在鋪上愉快的聞香挑選著實讓我很羡慕,
但由於帶不回國我只好乖乖尋找松露醬,
後來終於找到了一家賣松露醬的,聞香半天乾過癮後挑了黑`白松露醬結帳,
老闆竟然還送了我一顆
20歐元的白松露當聖誕禮物,
後來朋友也去了那攤買松露醬可是老闆沒有送,
暗爽的我非常不恥的跨時差跟丈夫炫耀人妻本色不減。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在小提琴的故鄉參觀小提琴博物館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在小提琴的故鄉參觀小提琴博物館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在小提琴的故鄉參觀小提琴博物館

「義大利克雷蒙纳」克雷蒙纳大教堂及尋找義大利世博吉祥物Foody

 

下一篇是重頭戲咯~我將前往克雷蒙納的重要景點小提琴博物館

以及去拜訪克雷蒙納的大師級小提琴製作師呢!

 

義大利 相關文章:

義大利米蘭酒店 Armani Hotel Milano 阿瑪尼酒店的尊貴雙床房及早餐享宴

義大利米蘭酒店 Armani Hotel Milano 大使套房及米其林大師晚餐

「義大利烏爾比諾」烏爾比諾的城市之星「文藝復興三傑」拉斐爾

「義大利烏爾比諾」公爵宮殿藏著義大利的重要博物館?!

「義大利烏爾比諾」去烏爾比諾主教堂看主教的私人藏品

「義大利烏爾比諾」城市重要的兩個15世紀禮拜堂 聖喬凡尼禮拜堂&聖朱塞佩禮拜堂

「義大利克雷蒙纳」琴繫克雷蒙纳~在小提琴的故鄉參觀小提琴博物館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我聊旅遊!

 我會在每次出發前後抽旅遊小禮品以及明信片喔!* 

文章謹 海獺行游工作室 及 Queenie,go! 所有。


資訊

(2014年12月前往,2017年更新資料)

克雷蒙纳大教堂 Cathedral of Cremona和市政府 Comune Di Cremona

及 公民博物館 Museo Civico Ala Ponzone

地址:

-克雷蒙纳大教堂 Piazza del Comune, 5, 26100 Cremona CR (顯示地圖

-公民博物館Via Ugolani Dati, 4, 26100 Cremona CR顯示地圖

-市政府:Piazza del Comune, 8, 26100 Cremona CR (顯示地圖

時間及價格:

-克雷蒙纳大教堂 :平日:8:00~12:00,15:30~19:00;假日:7:30~12:30,15:30~19:00

-公民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考古博物館) :星期一休館;星期二~日10:00~17:00 / 共10歐元 

-市政府:週一至週五9.30-13:00 13:30至16:30 ;週六和週日10:00-13:00和14:00-17:00

網站:

-城市:城市旅遊官方網站

-克雷蒙纳大教堂 官方網站

-公民博物館官方網站

-市政府:官方網站 | 旅遊接待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