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我應該是個不折不扣的星巴克 Starbucks粉,

尤其熱愛歐美國家才喝的到肉桂南瓜拿鐵 Pumpkin Spice Latte

點過網路上流傳的星巴克隱藏菜單

還喝過上個月很火的獨角獸星冰樂Unicorn Franppuccino

既然來到有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西雅圖星巴克創始店 First Starbucks Store 

怎麼也得朝聖一下。

一窺這個品牌是以什麼樣的開始迎來的如今的輝煌戰績,

於是我們來到著名的“西雅圖夜未眠”拍攝地派克市場 Pike Place Market 尋找星巴克的創始店,

沒想到我星巴克創始店星巴克復刻店傻傻分不清楚哪個才是第一家!!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西雅圖孕育了眾多商業傳奇,

其中以星巴克、波音、微軟、亞馬遜這幾間公司最為國人所知。

讓人贊嘆的是,

這些西雅圖誕生的公司無不從根本上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消費習慣。

星巴克把源於歐洲的優雅慢節奏咖啡文化給快餐化,

讓它更適應美國白領快節奏的飲食習慣,

其次是星巴克抓住了傳統咖啡館與速溶咖啡之間的灰色空間,

在快速的同時,也滿足了人們對咖啡味道和品質的要求。

這應該就是促使它成功的關鍵之一吧!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本來我們沒打算進西雅圖市區的,但逛完Outlets後天都還沒暗,

經過討論我們最後決定前往市區晚餐以及到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朝聖一下。

在前往派克市場的路上有一位黑人大哥衣冠楚楚的迎面走來,

他沒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沒有妨礙任何人,甚至於穿的非常英倫範,帥氣十足。

然而和我們擦肩而過的時候,先生突然發現他盤在脖子上的那條蛇皮花紋圍巾居然是一條有我先生小腿粗細的蟒蛇,

蟒蛇還衝著我們吐了一下舌頭,讓我們驟然間出了一身冷汗。

令人驚奇的並不是他出門帶著蟒蛇,而是周圍的路人居然沒有一個因為他脖子上盤著蟒蛇而多看他一眼,

或者刻意遠離他,不愧是奇才輩出的西雅圖呀!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在看見派克市場的同時,也看見了路邊那座工業風格的星巴克。

由於一開始我沒打算前往星巴克始祖店,

因此我並沒仔細查詢本店的樣子,只知道就在市場邊上,

在不知道是不是本店的狀況下,

我自作聰明的認為「有沒有出售星巴克始祖店紀念品」來判斷。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沒想到這間復古工業風的店還真的出售咖啡色美人魚商標的特殊紀念杯,

以及派克市場專供款式的咖啡豆。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雖然先生說始祖店應該是一間舊舊的店,但眼看著種種跡象似乎證明這裡就是,

為了保險起見我們詢問店員「這家是不是星巴克的總店?」,

店員給了我肯定的回答。

 

但其實這間是2009年開幕的全球第一家星巴克概念店,也能算復刻店,

其靈感源於派克市場的創始店,這間概念店使用的粗糙的木制櫃台及擺飾都是回收材料,

酒吧外表面的皮革是從鞋類和汽車工廠獲得的廢料;

酒吧的黑板使用當地高中的回收黑板;

公眾大桌是第二次使用,它以前是在一家西雅圖餐廳;

洗手間的隔間是由回收洗滌劑瓶製成;

牆上掛毯是當地的焙燒廠重新設計的粗麻布咖啡袋製...

還因此得到美國綠建築協會頒發的LEED金級認證(LEED GOLD)。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儘管如此,

在終究不明所以的情況下,我還是購買了店裡的特別款紀念杯子。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在這裡插播一下大家都看過在網路上流傳的星巴克隱藏菜單的帖子吧?

我還真的在美國星巴克點過「隱藏菜單」的星冰樂,

只不過你看到的所謂的「隱藏菜單」可能是個3年前的季節限定。

如果你在中國要求做一個3年前的季節限定,肯定會招店員的白眼,

然後就不知道會怎麼樣了。

在台灣我就不知道了,不知道會被說刁難服務業嗎?試過的留言告訴我吧!

 

但在熱情的美國,他們可能會認定你是忠實客戶,

然後微笑著和你解釋你要的這個哪些東西現在沒有,

可否用其他的配料給你做成類似的效果。

結果就是過沒多久你就會收到一杯與眾不同,

但味道也會與眾不同的另類飲料。

不過沒試試怎麼知道有沒有呢?只要別在人太忙的時候出招就好了。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話說上個月我還喝到了美洲國家限定5天的獨角獸星冰樂Unicorn Franppuccino

我在發售的第一天到達美國,但是一玩就玩忘記這件事了,

等我反應過來已經停售,那時我的世界簡直崩塌了!

錯過了100次當ins網紅的機會!

萬萬沒想到第6天我在key west的一家星巴克借廁所時喝到了,

但實在一般。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回到正題,

派克市場大概是西雅圖最出名的景點之一,

100多年歷史的它現在也轉型成觀光市場了,這裡的食材漂亮精緻,

而且還有可以看夕陽的座位可以現場用餐喔,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到的時候派克市場已經打烊了。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市場里最有名的景點是一頭1:1比例的銅質金色豬雕塑-Rachel,

這頭小豬是30年前募集經費建造派克市場的基金會留下的紀念物,

地下鑲嵌的一大片銅質豬腳印則書寫著當初所有為興建市場捐款的家庭和個人,實在是個可愛的紀念方式。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Rachel小豬可不只是吉祥物,它還是一個一年至少可以存一萬美金的存錢桶,

據說從他背上的孔投零錢,然後摸摸它的鼻子可以給自己的生意帶來好運,

身為迷信的台灣妹子我反正是照做了,

希望我的海獺行游旅遊工作室可以旺的不要不要的。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就在這時,我老天鵝~悲劇的事發生了!遠遠看見間排隊排到店外面店,

那是派克市場1912號,星巴克真正的始祖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上)上一家復刻店的咖啡都還沒喝完就排下一家星巴克,可以看到我的無奈的臉吧

 

有資料說這間1971年盤下的咖啡店是全球星巴克唯一一間使用棕色美人魚Logo而不用綠色主題的店,

而且還是唯一還在用有手工沖泡咖啡的,

還記得街口那家Starbucks Coffee Company也是用的棕色Logo嗎?

所以我會混淆也不是我的錯吧?!哈哈哈。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這間總店沒有座位,也根本沒有能讓人站著喝的地方。

與其說是咖啡廳,其實更像是一間紀念品商店,

因為這一屋子堆滿了紙箱及商品架,還有一大面放紀念杯和咖啡豆的牆,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不過不這樣的話,

恐怕這小小的一間店還真的無法容納來自世界各地參觀,購買紀念杯的遊客。

在這間店買杯子`咖啡豆和拍照的人比買咖啡喝的人還多,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上)黑板上的71是1971年的意思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上)這是星巴克創立那年的市場內部報紙,而且是1月1日1971年喔!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上)1972年是用防水紙袋裝咖啡的 

 

讓我無語的是,

First Starbucks Store里出售的紀念杯居然

和Starbucks Coffee Company不是一個樣子,

欣慰的是這兩間店裡出售的紀念杯都是在其他地方買不到的款式。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排隊進店完拍照、買杯子出來後天已經全黑,

不過排隊的人依然絡繹不絕,

我樂呵呵的帶著4個紀念杯以及一包咖啡豆前往此次美國行最後一頓晚餐,

平復一下對星巴克無感的先生被我拉著亂買紀念品的心。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以及復刻店

 

美國 相關文章:

「美國西雅圖」在派克市场起家的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及概念店

「美國洛杉磯」朝聖殿堂等級的派拉蒙影業公司製片場

「美國拉斯維加斯」拉斯維加斯最豪華大秀之一-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 “O Show”

「美國拉斯維加斯」拉斯維加斯最精彩的小藍人-Blue Man Group藍人樂團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我聊旅遊!   

   我會在每次出發前後抽旅遊小禮品以及明信片喔!* 

 文章謹 海獺行游工作室 及 Queenie,go! 所有。

 


資訊

(2015年10月前往)

星巴克創始店 First Starbucks Store 

 

創始店地址:1912 Pike Pl, Seattle, WA 98101(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 每日 6:00-21:00

 

復刻概念店地址:102 Pike St, Seattle, WA 98101 (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 每日 6:00-21:00

網站:星巴克歷史 | 概念店資料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