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能夠方便的吃到米其林餐廳算是旅途中的一大亮點,

並且香港米其林餐廳還有著與歐美截然不同的風格和價值體系,打破了“米其林星級餐廳的一些普遍規律。

   在香港老公了一件得很對事就是住在了灣仔因為莊士敦道,那有很多低調奢華的優質餐廳,

其中就包括米其林一星福臨門米其林三星廚魔Bo Innovation)


 

廚魔官網上的午餐菜單勾起了我十足的好奇心,

因為那裏的價格簡直堪稱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三星了,

僅憑這個簡單白癡的理由我決定試一下。

廚魔的位置有些難找,因為不太顯眼,

不過走在莊士敦路上當你看到一座承載有幾間不同餐廳風格十分現代的建築時就基本找到了,

這棟大樓叫嘉薈軒(就是去年上新聞死了2女的的那棟大樓)

轉到小巷子裏走十幾米,就能看到路邊的電梯旁極為不顯眼的Bo Innovation牌子。

  

 廚魔的店面沒有什麼驚豔之感,

而且餐廳裏面也不是很寬敞,倒是店門口外牆上的主廚馬賽克拼貼照十分顯眼,

事實上這家餐廳的招牌就是這位主廚“梁經綸本人,

因為他大臂上就刺著廚魔的字樣。

我並沒有遇見這位主廚,不過還是瞭解了一下他的生平,

讓我感覺有些意外但又隨即理解了的是,

他並不是一位科班廚師,而是由工程師半路出家,研究起分子料理

分子料理聽起來和理工男相得益彰不是嗎?

這當真是一家低調的米其林三星,有著乾淨簡潔的開放式廚房及吧臺,冷色調的現代裝飾風格,

事實上室內的空調開得和他得裝修風格一樣的冷。

餐廳的廚師也都保持和主廚本人風格相得益彰的外形,統一著裝酷勁十足。

拿菜單來看了一遍,人均500在米其林三星的名號下就好像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一個午間套餐僅需288港幣,

並且就算不點午間套餐也並不算太貴,

與我同時到店的一位加拿大華人帥哥看了菜單後不禁對我說這是我見過的最便宜的三星餐廳了!

 圖省事點了午間套餐,其中包括了店內的一些招牌菜,

最出名的是一道“分子小籠包Molecular xiao long bao),

我這才明白這家餐廳其實做的是西化的fusion中餐

頭盤的幾個開胃小碟都十分中國,首先上桌的是蒸餃和一個小勺子裝著個蛋黃品相的東西,

我不禁想頭盤第一道不是分子小籠包嗎?

上到哪里去了?

經過服務生的介紹,原來勺子裏的蛋黃就是分子小籠包

這個袖珍小菜具體是什麼用料我沒記清楚,不過這種造型著實是符合分子料理不明覺厲的神髓,

一眼難以洞悉它的內容,吃起來更是一場小小的冒險

分子小籠包入口就像在吃一個巨大的膠囊,

當然比膠囊要更軟,皮更薄,輕輕一咬溫熱湯汁馬上溢開,味道說不上很美味,

因為吃起來不太像純天然食品的樣子,

個中感受見仁見智,還是要自己體會以後才能明白。

 熱愛分子料理的廚魔不忘記在每道菜裏點綴名貴的食材,

尤其是我最喜歡的黑松露

從一開始端上來的黑松露蝦餃“har gau” black truffle XO)到隨後的黑松露腸粉Black truffle "cheung fun"),

都是伴隨著松露的濃香上桌的。

我不得不讚歎一下黑松露腸粉的味道,雖然菜裏沒有肉來提味,

但甜鹹口味的醬油汁加上松露發出的濃香當真深得我心,

吃得既健康又有滋有味而且還低調奢華。

 

 到前菜階段結束為止,兩個套餐總共上了5道小菜,腸粉之後是炸雞肉春筍春捲”(Chicken, pesto bamboo shoot spring roll)

以及炸鱈魚魚丸Cod ball, cepes, coriander, extra virgin olive oil),

看似普通的兩廣菜品經過了大廚獨具匠心的加工升級變得高端洋氣上檔次。

總之兩個人吃兩個套餐的話,基本可以嘗到午餐菜單裏大部分頭盤和經典小食,

也能很快感受到廚魔的本質居然還是一家粵菜,

吃的這些小吃基本都是粵菜之中最常見的菜品。

但無論是湯汁的運用,還是烹飪方法及擺盤的創新,

都把這一切包裝出了法餐般精緻細膩的別樣感覺。

  進入到最精彩的主菜階段,開始讓人感受到米其林三星的烹飪水準,尤其在菜品的美容環節上。

上桌的一道“白味增鱈魚配海藻及蘇玳甜酒果凍Cod, white miso, sauternes, seaweed)做到了十足的秀色可餐

鮮香的醃制鱈魚上覆蓋有一層由貴腐甜酒調味的甜啫喱,

啫喱上又放置著一小撮幹海藻。整道菜被味增調色成了亮眼的檸檬黃色,

蘸汁裏點綴上碧綠的豌豆和小葉,黃綠亮色嫩到了一起,使得整個菜品充滿了清新感覺。

另外一道智利紅蝦辣味撈面Carabinero red prawn, "har mi", "lo mein", chili)融合了義大利面的做法和中式撈面的特點,

通體血紅色的紅蝦搭在精緻幹松的黃色麵條上,一抹嫩綠的細蔥絲是無論是視覺上還是調味上都是點睛之筆。

這兩道菜差不多是我吃過的米其林餐廳之中做得最漂亮的,

可貴的是儘管他們看起來都很像西餐,但吃到嘴裏竟還是中餐的感覺。

主菜吃到最後,以一碗魚子炒飯收官,

把我的味覺完全從遊走於中西兩端收回到純粹的中國味道。

 廚魔的甜品也很值得一說,充分表現了搖滾主廚的探險精神。

甜品拼盤之中包括入口即化的綠茶布丁,切成象徵著高檔的橢圓形芋頭口味冰激淋,

其他的兩個小小的點綴則更加富有特色。

首先是兩個烤過的白色小球是激酸的蛋白球,小小一個就可以起到調節口味的作用。

然後旁邊散碎的白巧克力居然是辣味的,

真的非常辣,讓人吃的時候不禁一驚,

對這家餐廳不由得加深了一些印象。

 

香港 相關文章:

「香港懶人包」香港景點`香港住宿飯店`香港美食餐廳,Queenie,go的香港之旅總覽

香港餐廳推薦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香港灣仔餐廳]在前和昌大押的百年唐樓享用The Pawn的一頓精心平價午餐

香港 馬運之都 跑馬地看賽馬

銅鑼灣平價民宿-Sun Kong Hostel新港賓館 【香港】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我聊旅遊!   

   我會在每次出發前後抽旅遊小禮品以及明信片喔!*

文章謹 海獺行游工作室 及 Queenie,go! 所有。


資訊

( 2014年04月前往 )

廚魔 Bo Innovation 

地址:香港莊士敦道60號Shop 8, J Senses Entrance on Ship Street 嘉薈軒 ( 顯示地圖 )

電話:+852 2850 8371

網站:官方網站 | Facebook

時間:星期日休息,星期六18:00-22:00,星期一~星期五12:00-22:00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