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我來到莫斯科的第一天

我就開始下榻在DAS宿舍

我有了我人生的第一位室友

而且是位韓國女孩 

她叫Hey Lin 。

還記得當時她以為我是大陸人

所以一值不跟我住

那時的不友善變成一種回憶。

還有因為我跟她有了疙瘩卻無法用言語解決時

找了隔壁的韓國姐姐Ji Wen跟英文很好的台灣學姊妙君

來了一場很尷尬的跨國談判

那時的尷尬變成一種回憶。

直到後來她因為生病回韓國的一個月後

回來收拾行李準備換間學校

可能因為沒住在一起少了更多問題

她跟我變的很要好

而且開始會說俄文的我跟她一起去吃午餐聊天的情景

變成無法忘記的回憶。


還有我隔壁的oni-Ji Wen跟vivi

時常三個國度的人用著英文吱吱喳喳的聊天~吃飯

(oni在加拿大讀過書 vivi在妞西蘭讀過書 我在台灣讀過書.....哈哈哈)

那種和樂融融的時光變成了難忘的回憶。


還有我在語言中心的所有所有所有朋友

陳龍 何江 張宇 騰越 宋靖 孫超 小豆 王彥 常換 敏真

 可樂 季平 遙遙 東蕾 子莉 小潔姐 藝勻   

兩個都叫Света的老師

以及其他班認識的朋友們

大家互相說八卦 互相耍嘴皮子 會相幫忙 互相作弊 

就算現在大家都要各走各的路了

那種喜悅是我們大家最珍貴的回憶。

 
昨天我到了以前宿舍後面的大超市НАШ買東西

經過的每一個車站 每一個街景 

都讓我好懷念好懷念。

以前我種是嫌棄這裡多遭多遭

不過現在回頭一看

竟然它是多麼的好。

宿舍前面的烤雞店 宿舍後面的НАШ 

還有穿過才能到НАШ的樹林走道

不遠處的小山坡湖公園 

我在DAS度過了秋跟冬。。。。

記得下午5點的深藍色天色的伴晚

還有冬天在樹林小道上雪積的好厚好白也好冷

我要小心翼翼的踩住才能走過。

一切的一切就這樣在我眼前再次上演著

這就是回憶的偉大吧?!


如今我要準備邁入第二年了

那一年過的好快而且特別美好。

如今我要急衝衝的要接著繼續人生下一步

太多我帶不走

只希望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