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本篇關鍵字: 嬰兒坐飛機/寶寶日本旅遊/寶寶旅行行李
這篇嬰兒出國旅遊紀錄了可可百天時我們帶可可去日本九州楓葉溫泉之旅的不負責任嬰兒坐飛機經驗分享(還囊括了5個月回北京的經驗)、還有我們帶寶寶出國旅遊都帶了什麼物品每個寶寶個性習慣不同,所以僅供參考!!!另外還會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分享,出境大廳以及入境候機室的我都有用過,分享給大家。





 

 


可可爸說要去日本時我可以說是各種糾結,跟我懷孕8個月要不要去日本時一樣糾結,首先是我們最怕帶小寶寶坐飛機這個關卡,我們夫妻倆臉皮薄,實在很害怕小寶寶在飛機上大哭大鬧的劇情發生在我們身上,刻薄如我以前坐飛機遇到寶寶哭都白眼拋到腦後的,沒想到這下要換我被人白眼了。說真的就算知道起飛降落時寶寶的耳膜因爲還不能調節壓力所以耳朵會刺痛,但寶寶不舒服或是不高興時的哭聲真的很讓人心煩意亂,所以大家可以盡情白眼我沒關係,我理解你的感受😂另外一個糾結就是2019年的日本有麻疹疫情,雖然孕期6個月跟8個月的時候我也是挺肚上陣去了日本,但那是因為醫生說我還有麻疹抗體的,可可還不能打麻疹疫苗不免還是很擔心。不過就算這兩個原因讓我很糾結,也不能阻擋可可爸想去旅遊的心,因為他難得有半年的停薪留職假期,他根本恨不得飛去澳洲或加拿大公路旅行一個月,但可惜我們都沒勇氣帶快4個月的寶寶坐長途飛機,以及一些寶寶未知的問題,總之我們硬著頭皮出發了,也開心順利的回來了。

-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在金麟湖亀之井別荘大門前的楓葉群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日田車站前的互動式觀光看板

-

出發的前一天我去周傑倫在高雄的餐廳吃飯,結果被一個感冒不帶口罩就算了,還他媽在有電風扇吹的上風口咳嗽的店員傳染感冒,馬的,不誇張吃完飯回到家我就鼻塞喉嚨痛了,鼻塞坐飛機真的是惡夢一場,因為有一次我從義大利回北京的前一天也感冒鼻塞,起飛降落時耳膜真的是痛到要爆炸了,所以我一想到我要跟可可抱頭一起耳膜痛我就想哭。可喜可賀的是,可可是個旅遊體質寶無誤,因為她竟然沒有哭鬧,倒是我感覺快要往生了。

-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由布院住的太宰治博物館民宿,之後我會寫文章的!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在金麟湖畔的咖啡廳用餐坐到了景觀位。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別府八湯之一的竹瓦溫泉。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此趟拍照技術很好的路人之一在小倉城幫我們拍的照,首頁也是路人拍的,把我拍的好瘦,怎麼那麼厲害!!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時隔一年終於吃到海膽,懷孕時期去了兩趟日本都不能吃壽司跟海膽超級沮喪。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日田在我們住的百年旅館看日落,之後我也會寫文章。

-

出發前一晚我詢問了身邊的台媽們怎麼防治帶寶寶坐飛機哭鬧,其中寶寶滿月就帶回北京的朋友T告訴我越小的寶寶比越大的寶寶好帶出去,然後不管大小寶寶最理想的情況就是寶寶在睡覺,沒有睡覺的話起飛降落時餵奶、塞奶嘴或喝水、吃小零食,反正就是讓寶寶保持吞嚥,但可可才3個多月不會喝水吃小零食所以只能喝奶。我們是親餵,所以在起飛跑道等待起飛時我就抱著可可並披上哺乳巾,營造一下睡覺環境不要太亢奮,然後引擎加速跑並機頭抬高了就可以開始餵,但是!大一點的寶寶喝奶比較熟練了時間會變短,那我覺得應該要輪子離開跑道差不多5分鐘我應該才會開始餵奶。可可起飛是快要睡著的狀態,在爬升階段還因引擎聲太大看了一眼就繼續喝奶睡覺,所以很順利的度過。下降時我是看窗外有明顯在下降時才餵奶。但這次可可沒有睡也不是喝奶的點,所以我開始半強迫她喝奶,結果可可就哭了,然後不餵她就不哭了,下降階段就這樣清醒的渡過,實在不知道是因為太好奇還是真的跟可可爸一樣對痛覺不敏感😂。如果是瓶餵媽媽,時間更是要抓好了,要不然爬升階段還沒結束奶就喝完也沒睡著就呵呵了。尤其是如果跟可可一樣瓶餵喝的特別少的寶寶。

-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可可也有護照啦!

-

瓶餵的話我個人還沒操作過,但我應該會是在去起飛跑道的滑行階段就泡奶等降溫,然後引擎加速跑並機頭抬高了開始餵,因為我覺得瓶餵跟喝奶還不太熟練的小嫩嬰一樣喝的時間會比較長一些,所以不用飛起來才餵。下降則是檢查收小桌板拉椅背時泡奶等降溫,然後窗外有明顯下降時餵,而且我兩次鼻塞坐飛機耳朵痛都是下降比起飛更痛,所以下降要更注意寶寶狀態。

-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短程飛行其實背著或抱著比躺在框裡拿上拿下方便。

 

你可能會喜歡

育兒-高雄生產】高醫生產/高醫生產病房/高醫單人房

HaaKaa小花真空吸力集乳器、貝親集乳器、Avent超柔舒矽膠胸部護罩哪個好?

高雄月子中心 華康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 高雄六星級月子中心 Honey castle

育兒好物 嬰兒床推薦 日本Farska嬰兒床 床邊床實用必投資 東京西川蜂巢狀立體涼墊

育兒好物 法國Beaba副食機Beaba babycook BEABA矽膠副食盒 Beaba小夜燈

育兒好物 mammyshop媽咪小站德國Ve多功能平枕  媽咪小站奶瓶

育兒好物 Done by deer媽媽包&媽媽內容物 Trixie搖鈴  Nattou小章魚 Combi手腕搖鈴

 


接下來說一下上飛機我們一定會帶什麼在媽媽包里。

-奶粉、奶瓶、奶嘴、熱水壺、哺乳巾、安撫玩具(可可喜歡的一款比利時手搖鈴)、薄蓋毯、帽子。

-尿布、一套換洗衣服(以防便便沾到衣服)以及產褥墊(在空間局促的機上廁所換尿布時用)還有小垃圾袋(放髒衣服)。

-消毒手噴霧、濕巾、口水巾、溫度計、乳液。

-然後不是媽媽包裡但是一定要帶的輕便嬰兒推車、嬰兒背巾。

-未來可可大一點會增加水壺、水、寶寶果汁、小零食、玩具(聽說繪本、貼紙、粘土很不錯)。

-

還有就是定機票前(尤其是旺季)一定要先打電話去航空公司詢問有沒有嬰兒掛籃座位的座位可以申請,並且確保寶寶的身高體重在航空公司的規定內(每家規定不同),再順便預定個寶寶餐以及寶寶用消耗品(比如紙巾、尿布)。如果飛日本沒預定到嬰兒掛籃也別氣餒,因為前後上升降落一定不能用嬰兒掛籃外,有顛簸亮提示紅燈時也不能用(而且短線飛對流層幾率比較大,因為省油,但對流層就很容易顛簸),我們飛日本那趟基本上都是抱著的,要不然剛躺下去又要抱起來,累死個人。然後嬰兒搭飛機費用是兩歲以下不佔座位(也就是說要全程抱著)的票價是大人機票費用的十分之一,寶寶可以託運一件行李(具體看航空公司規定)。

 

 

華航嬰兒掛籃條件:打開網頁
長榮嬰兒掛籃條件:打開網頁
日航嬰兒掛籃條件:打開網頁

-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長榮的嬰兒框比華航的舒服!寶寶小禮物是可以在上面塗色的拼圖。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華航的看起來不太好看,而且安全防護帶拉起來以後頭一半都擋住了,這樣很難辨別有沒有被被子遮住口鼻。華航送的寶寶小禮物是一本泡綿小書,可可超愛的。

-

最後是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的照片分享。

-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這是入關之前的哺乳室,比較小,真的就是用來哺乳跟換尿布還有泡奶的,在華航辦事區的對面。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入關之後右邊待機區的哺乳室特別讚!有免費的溢乳墊跟尿布以及濕巾以及消毒奶瓶,冰母乳的機器。

-

說完搭乘飛機的經驗談,來說說出國旅遊(也適用於國內出遠門旅遊)要幫寶寶準備些什麼東西吧!這篇可以看我們外出帶什麼的照片,我就不重複放了。)

-

1:奶粉、尿布(大一點可以換成拉拉褲型尿布)、濕巾(如果去的當天或隔天早上就可以去買這些消耗品,那可以只帶夠用即可的量。)、哺乳巾、隔尿墊(或產褥墊)。

2:輕便型嬰兒推車、嬰兒背巾。

3:衣服、帽子(最好可以有帽簷遮陽,大一點可以帶太陽眼鏡)、襪子、口水巾、枕頭、小被子、浴巾、墊在酒店床單上的毯子(後來我就沒在多帶這個毯子了,用隔尿墊可以替代)。

4:奶瓶、奶嘴、熱水壺、洗奶瓶的洗碗精、米爾頓消毒錠、洗奶瓶刷、奶瓶晾乾架、放得下奶瓶的大鋼杯(裝消毒水)、安撫玩具。

5:未來可可大一點還需要帶水壺、熱水壺變副食悶燒罐、餐具、圍兜兜、食物剪刀、小零食、牙刷、以及機上玩具(繪本、貼紙、粘土、安撫玩具)、夏天去海邊要帶玩沙的玩具。

6:寶寶用的沐浴乳、洗髮精、乳液、洗衣精、小曬衣架(洗完寶寶衣服晾乾用)。

7:寶寶常備藥(發燒、皮膚過敏藥、拉肚子、感冒藥,另外我的醫生說6個月以前的寶寶不建議吃藥,發燒就是直接上醫院,所以記得查好酒店附近的急診醫院)。

8:溫度計、指甲刀、小林制藥退燒貼片、消毒手的噴霧、寶寶可以用的外用藥膏以及OK繃、(夏天加帶防蚊貼片)。

9:手動擠奶器(供需批平衡可不帶)、集乳袋。可可三個月時我還沒供需平衡,所以比較容易漲奶需要擠奶,在外我會直接倒掉、半夜的我會冰冰箱隔天隔水加熱給可可當早餐。

10:推車背帶兩用的保暖罩(夏天帶防水罩)。

這些東西到了飯店再分為飯店用跟外出用裝進媽媽包,其實去日本前我們還先去了墾丁待了一禮拜多,讓可可提前習慣在外過夜,順便預習一下什麼需要帶什麼不需要,然後日本回來之後我們陸陸續續還有去知本溫泉、台中、日月潭以及嘉義,帶的東西也是從上述這些去篩選。話說可可5個月前就解鎖了汽車、飛機、火車、高鐵和船的搭乘成就,不知道可可覺得哪個交通工具比較好睡呢😛

-

不過這些到了寶寶89個月清醒時間比較長以及開始吃副食之後就需要做改變了,等到疫情穩定可以去日本玩時我再補充吧!

-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錯峰出行就是可以前一晚去劃票也能預約搭乘由布院之森,而且日田去由布院那段還是據說很搶手的駕駛座附近的位置。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旅遊一定要帶著背巾跟推車,一直背著寶寶跟媽媽都不舒服,不方便換尿布的地方也可以在推車裡面換,吃飯的時候也是放在推車媽媽才能好好吃飯,知道目的地大多數平坦的路時就不用一直背著。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到處餵奶系列之~由布院的一家烤肉店。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到處餵奶系列之~ 大推金鱗湖邊上龜之井別莊裡的餐廳-山家料理 湯の岳庵!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到處餵奶系列之~日田吃了一家高級西餐廳,超級好吃我太難忘了!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在別府的葫蘆溫泉休息室被隔壁休息的婆婆誇獎可可很可愛。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陪我們吃飯泡溫泉的可可。小月齡不會翻身我沒帶推車出門就會把她放在沙發上陪我們吃飯,這時候外套啊隔尿墊啊保暖罩啊就很好用,大了就可以坐兒童座椅了!

-

最後幾個可能比較會有疑問的地方。1:我個人不會帶免洗奶瓶因為我希望可可從小培養環保的習慣。2:然後未來可可大一點我們不會帶寶寶粥,因為可可現在10個月已經可以自己吃,也可以拿湯勺了,而且比較喜歡吃大人吃的白米飯這類更有口感的食物,所以未來就是跟著我們吃,當然不排斥試試看當地的寶寶現成副食,不過我總覺得那種應該加了防腐劑,所以還是少吃吧。3:洗澡問題,其實一開始我們也很擔心外面的浴缸問題,但是總不能自己帶浴盆吧?雖然我們是有Stokke折疊浴盆,但其實也很重很佔行李空間,所以外面浴缸就是用肥皂洗一遍就給可可用了,如果真的很擔心可以去買一次性的浴缸套(對耶,那我當時怎麼沒有買?(哭笑))。
-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上圖 | 買了只用一次的脖子泳圈。

-

最後的最後,如果是打折季去旅遊,寶寶衣服也可以少帶一些,去了在買買買呀!還有就是哺乳媽媽最好穿低領(V或U領都行,但是冬天會脖子冷,所以圍巾要準備好)或是下擺寬鬆或是有排扣的衣服,這樣比較好隨時找地方餵奶,因為不是所有地方都像日本有那麼好的母嬰設備。

-

4個月嬰兒坐飛機心得分享  寶寶出國行李清單 高雄小港機場哺乳室設施

-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以及回憶一下可可百天的日本行。自己的寶寶還是需要自己去磨合的,別人的經驗就是個參考,希望看到我文章的爸爸媽媽跟寶寶都可以快樂順利出行喔!真的好想去旅遊啊~~~喜歡我們文章就記得追蹤我們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ueenieH 的頭像
    QueenieH

    ❤️QR & Co's Family❤️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