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之前已經寫過一篇“最便宜的米其林三星廚魔bo-innovation”,

這次介紹的是其他在我吃過的香港米其林餐廳

分別是米其林三星的龍景軒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米其林一星的何洪記

讓大家做個參考比較,下一篇再介紹2016年米其林推薦的街邊小吃給大家喔!

 


 

 

接下來是最近宋慧喬跟宋仲基在香港宣傳太陽的後裔時,

也去品嘗了的米其林三星-龍景軒,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位於四季酒店4樓的龍景軒是全球首家榮獲米其林三星評級的中餐廳,

由首位獲得米其林三星評級殊榮的華人廚師-陳恩德主理。

進到餐廳裏,圓弧形的落地玻璃窗讓維多利亞港的美景一覽無遺,

我想龍景軒是邊賞維多利亞港邊餐最佳的地方了!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身為中餐廳龍景軒在現代化的裝潢中也沒忘了加入中國風,

其中銀箔的天花板除了跟一些餐具相呼應外,

還讓空間挑高了起來。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雖然餐廳主打高端粵菜,但因為與東南亞鄰近,

所以取材了地區的風味食材,

於是不斷改良傳統廣東菜式。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首先片皮豬件,絕對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脆到不行不行的皮,現在想起來都難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第二推薦的是崧子叉燒鳳梨包,這道跟後面要介紹的添好運有的一拼,

兩家我都覺得很好吃,如果時間允許兩間都要吃才行!

是我現在想起香港還會想去吃的東西之一。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燒味拼盤(海蜇頭、蜜汁燒叉燒、香妃雞)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龍太子蒸餃,完美結合了龍蝦肉、帶子肉、東星斑肉的鮮味!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與傳統的楊枝甘露不同的是,

龍景軒的香芒楊枝甘露之下居然還藏著一個芒果布丁,

我這個不愛吃楊枝甘露的人都覺得這個是我吃個最好吃的楊枝甘露!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如果龍景軒的崧子叉燒鳳梨包是高端奢華版,

那米其林一星-添好運的鎮店之寶-酥皮焗叉燒包則是親民平價版了,

同樣讓人難忘,價錢卻少了很多!

現在回臺灣或前往有添好運的地方都會去點上一份。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這裏得說一下我在香港跟曼谷都吃了古法糯米雞,

但卻發現曼谷的比較多肉…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臘味蘿蔔糕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店裏總共有4種腸粉,我們點的是韭王鮮蝦腸。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九龍大角咀奧海城、深水埗福榮街、中環香港站、北角和富道,

真正獲得米其林一星評鑑的只有其中北角、大角咀和深水埗這三家分店。

我吃過中環香港站和深水埗的,但深水埗的位置實在沒有中環香港站方便,

服務員的態度也沒有中環香港的好,反正吃起來一樣,如果我還去吃的話還是不會跑深水埗。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最後是米其林一星的何洪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何洪記的總店在銅鑼灣的霎東街2號,

但我們是前往希慎廣場的分店用餐的,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由於我們夫妻倆如果是把行程定義為美食之旅的話,

一天至少得吃4餐,所以到何洪記時應該已經用過2次餐了,

於是我們主食只點了鮮蝦雲屯面,

由於我個人特別不喜歡香港的麵食,我一直覺得有股化學藥劑的味道,所以我並不喜歡這道湯麵。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不過美味到不行的大蝦粥還是值得點上一碗的,

但這個價格吃一碗粥還是蠻貴的,

因為香港街頭小店有些粥店酒很好吃,還比這碗要價不菲的大蝦粥便宜很多,

所以何洪記我覺得不是那種我會再去一次的店。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香港米其林摘星星去~龍景軒`添好運`何洪記

 

 

以上就是我推荐的香港星级餐厅,奢简由人,大家的口味也不一样,

很難會所我喜歡吃的就一定對你的胃,

我不喜歡吃的說不定你就特別愛吃,

所以這只能给大家做个参考,

最後希望大家在出游时也别忘了享受美食哦!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我聊旅遊!

 我會在每次出發前後抽旅遊小禮品以及明信片喔!*

 


資訊

龍景軒:中環金融街8號四季酒店4樓

添好運:香港中環香港站12A鋪(IFC地庫一層) ‎

何洪記:香港島銅鑼灣希慎廣場軒尼詩道500號12樓1204-1205號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