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八仙過海遊玩是因為鳳凰古城音樂節的表演團體"山人樂隊"小不點,他誤打誤撞的來到我們印宅參觀熟識之後才知道他們父子倆已經20年沒一起出遊,老闆龍哥和長弓決定盡地主之誼帶他們出城玩水。從鳳凰驅車50分鐘後即可抵達位於湖南貴州交界的八仙過海,水多時可以像秀姑巒溪一樣玩泛舟,但今年降雨少所以水量不多,但玩玩水還是可以的。

還沒去之前就聽同事說過一個很蠢的笑話,幾個月前的員工旅行一樣是去八仙過海,到了目的地之後有位一樣是義工的傻女孩問了大家一句:「海在哪?」頓時笑翻全場!想也知道內陸怎麼會有海嘛...看來小妹妹不太聰明。不過我也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因為從台灣我只帶了自己原本的有跟拖鞋,所以我自然是穿這雙有跟拖鞋去玩水,萬萬沒想到從停車的地方到戲水的地方有一大段陡峭且沒開發的盤山小路,一路上跋山涉水走的我膽戰心驚害怕扭到腳更怕摔下山,最後甩開我那草地恐懼症硬著頭皮的拿著拖鞋赤腳下山,只能說我又自我挑戰底線成功一次了,要不然因此把小不點爸爸給拽下山會被說欺負老人吧?

 

 

 千辛萬苦的走到了我們印宅的秘密基地之後,真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在這擁有碧綠青山的峽谷中有著潺潺的泉水,在這樣的地方戲水真正是身心靈上的療育及享受。

 

 

 

 

 不過一年多沒游泳過的我遇到有些水深到根本踩不到底的水窟還是極為害怕,一方面也是因為沒有蛙鏡可以配戴,沒辦法看到水底真的讓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也因為這樣只有我沒有拍到水中相片,頗遺憾呢!而且我的防曬乳是在尼泊爾買的我不知道它防不防水,所以我幾乎半開啟阿拉伯婦女模式在玩水,又得到大家一番取笑,很遺憾小黃同志我就是個愛旅行卻又偶像包袱太重的行李箱客,要我擁抱陽光實在很難。

 

 

       一個下午大家泡水‵聊天‵搞笑‵拍照‵攀岩‵跳水或者教來自上海的義工莎莎游泳,話說不會游泳的她來印宅後跟著去過鳳凰古城周邊兩個可以玩水泛舟的地方,真的很幸運而且膽子大阿!

   八仙過海有提供充氣船跟救生衣可以租借,但是當天我們很幸運的撿到一個上游漂來的空船,所以莎莎跟我就可以輕鬆的穿越水深的區域,不用穿著救生衣還要擔心受怕被男生們惡整了。

不過因為充氣船裡水太多,長弓好心要幫我們把水到出來時,上演了一場不知道是誰救誰的救難記,因為我們以為長弓被壓在充氣船裡出不來所以想把船拉上岸,沒想到水太深我一個採空還把小不點爸爸給拉下水了。說真的那瞬間我真的嚇慘了,因為那區水真的很深而且我當時並沒穿救生衣,一瞬間我腦子都嚇空白了,偏偏每次有危險時小不點爸爸都剛好在身邊,他簡直就是我的救世主阿。(所以大家到水邊遊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眼看太陽下山溪水越來越冷,於是我們就上岸拍拍照準備回城了,剛好有遊客要回去就幫我們拍了這張今日最有意義的照片。

(龍哥拿我的帽子扮周潤發)

(千里迢迢回到岸上了!)

  結果回程路上出了點小事故,由於我們下山的速度太快又剛好來車方向有個轉彎是看不到我們的,好在大家反應都快的踩了煞車不然一定會在會車處撞上,滑出車道的對方氣沖沖的叫我們不要走,結果龍哥一下車才發現竟然是認識的人,要不然以湘西好鬥的種族個性來看一定會是一場大戲。既然是認識的就沒什麼好戲可看了,男生們拉起袖子左推右移的想把車子移上主幹道,但光靠蠻力還真是抬不上路來,只好大家分開去找大石頭把輪胎墊高財順利結束這場驚險的小事故。

在這小事故中壯丁同志們已消耗完畢他們僅存的體力,於是龍哥跟長弓快馬加鞭的驅車的帶我們到吃晚飯的餐廳,由於體力大量的透支,所以我就沒幫這間坐位在森林裡可以聽著鳥魚花香水聲用餐的湘式農家菜餐廳好好拍張宣傳照,

不過我還是拍了這張讓我難忘的收費表,想必老闆是個很有童心的人阿!


P.S: 1:除了小不點有用手機拍攝一點相片之外,大部份相片是用防水像機拍攝,所以相片會有水點或不清晰。

    2:泳褲照怕有人覺得不雅觀所以打馬賽克了。

  更多相片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950714140406.1073741827.1675444385&type=1&l=6e4fb33b0f

arrow
arrow

    Quee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